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谢菲联客场战卫冕冠军 不担心结果输多少都不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3月31日08:31

  暂时走出困境的成都谢菲联队今天一大早将飞赴济南。明晚7点半,他们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打响重返中超后的第一枪。昨天上午,在双流基地进行最后一练的成足将士异常轻松,结束训练时,曾担任国少队主帅的成足助理教练朱金星特意安排队员玩了个“人滚人”游戏,训练在一阵笑声中结束,丝毫不见大战到来前的紧张气氛。成足揭幕战,早被外界视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

  兵发济南前的最后一练,成足俱乐部副主席李小寰、董事长田中全一直在训练场边督训,两人都表示届时将赴济南现场督战。训练结束后,俱乐部高层也走进场地与教练队员握手,“搞足球我们是门外汉,只能给他们多鼓鼓劲!”“打卫冕冠军,做好了输几个球的准备?”记者直言不讳地问。“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输多少也不怕!”田中全说。几天前他曾表示,“只要队员心齐能拼,就是降到乙级也不怕,我们有这个思想准备!”他还鼓励队员:“2009年我们曾双杀鲁能,新赛季他们也就引进了几名外援,没理由惧怕对手!”

  俱乐部主席谭操这两天一直待在基地内主持大局,“上一周公司在广西有个项目要签约我都没去,就是觉得这边的工作更要紧。”他坦言,球队经历了转让、主帅辞职、球员工资风波后,终于逐渐走上正轨,“我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理顺各方关系,教练队员能排除干扰积极备战感到宽慰。揭幕战我给球队提的目标是保平争胜。即使输球,我想他们也不能输掉气势,要让球迷看到成都足球的精神和希望。”据悉,俱乐部对揭幕战开出了60万元的赢球奖和20万元的平球奖,“虽然赶不上恒大和实德开出的500万元赢球奖,但我们希望教练、球员能把奖金全拿走!”田中全说。

  成足澳大利亚籍主教练诺瑞·麦克金纳昨天在基地表示,他的任务就是率队保级,“我不知道前途怎样,但会尽力而为!”刚结束国家队征程的刘宇和冯卓毅昨天从武汉直飞济南与成足会合。此前,张远、李建滨也刚从国奥队回归。四名国字号球员再加上三名澳大利亚外援,这是球队上半阶段的主力框架。宋振瑜、惠家康、雷永驰等球员也具备入选国字号的水平,这也是目前俱乐部高层的信心所在。目前球队最大的短板还是未经过任何磨合期就仓促开赴赛场,春节后到现在居然一场正式的热身赛都没打,但队员们都开玩笑说:“到这个份上也不考虑那么多了,用中超正赛来热身,就从卫冕冠军开始!”

  另外,颇受成都球迷关心的成都谢菲联新赛季电视转播及票务方案目前已经敲定。俱乐部与四川电视台达成协议,川台文化旅游频道(SCTV-2)将全程直播成足本赛季主客场所有30轮赛事。球队主场赛事今年仍将在成体中心进行,本赛季主场套票分为两种:甲票380元,乙票280元。单场票分为两档:甲票40元、乙票30元。球迷可在成体中心售票处或锦城艺术宫售票处购票,也可以通过电话(028-86653819)订票。

  老总释疑

  谭操:不惧“裸奔”保级重奖

  对于目前外界最关心的俱乐部运营资金的问题,谭操昨天毫不讳言地表示:“我们不可能像恒大那样砸钱,但公司对教练、球员是诚心诚意的。”据悉,俱乐部日前增设了一笔保级奖金,据说将达到百万级别。谭操表示:“目前,俱乐部的经营有一些困难,也许成都谢菲联将成为本赛季唯一一家没有赞助的俱乐部,但我早就做好了‘裸奔’的心理准备。即使没有赞助,董事会也会一分不少地按预算向俱乐部输血。”

  主帅论兵

  麦克金纳:压力不在我这里

  对于首场比赛就对阵卫冕冠军,成足主帅麦克金纳表示,“第一场比赛就打卫冕冠军,赛程对我们来说很不利。我只能尽力而为。我想压力不在我这里,而是在对方那里。”

  前九轮,成足将先后迎战鲁能、实德、亚泰、南昌、泰达、国安、陕西、青岛和申花,这堪称一个魔鬼赛程。对此,麦克金纳也有比较清醒的认识,他甚至已开始和俱乐部高层讨论今年球队保级所需要的分数,“至少要拿到33分。”隋东陆离开后,中卫位置成为成足的软肋,麦克金纳希望在联赛中期转会时在后卫位置上再引进外援,用满5个外援的名额。

  是真无畏,还是无奈?

  2011赛季,成足这支中超新军在不经意间已创下多项纪录:匆忙中完成转让,甚至来不及公示;原教练组在联赛开打前集体拂袖而去;春节后至今一场热身赛未打,球员合同直到联赛开打前10多天才签订;球队在中超转会大门关闭前最后一刻才确定内外援;洋帅匆忙上任,直到揭幕战前他还不能完全叫出所有队员的名字……在与一大堆中超豪强的巨大落差面前,球队上下却拿出了“大无畏”精神,是真无畏,还是无奈?

  冷清了许久的双流基地昨天终于热闹起来。四川女足、成都城运男足都在这里训练。在谭操看来,这更像是成足久病初愈的一个前兆,他想把这个基地打造成真正的足球公园,为成都足球重聚人气,“慢慢会好起来的,球员们现在心气很足,我们要吸取前任的教训,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要和他们真心交流……”在他们看来,关心和信心对眼下的球队来说是第一位的,球队需重拾当初“赤贫冲超”的血性,加上主力框架仍在,中超新军面对一堆豪门仍可以拼一拼。目前球队的目标已悄然从当初的保级争八降为保级,这被认为是一种理性和必然的选择,也有传闻称,俱乐部将利用联赛二次转会期补强短板。

  不管怎样,成足即将面对苦战。戏谑一点,他们甚至被称为“唯一一支没有保级对手”的球队。对于这些话,成足高层均一笑了之,他们甚至根本不怕降级。谭操,这名曾打算向中国足协建议“联赛不用外援”的足球投资人,依然固执地认为成足就是要挑战中国足球的潜规则,“专家记者们都说我是在开玩笑,但我们为什么不能去改变不合理的东西?”他和他的智囊团一起,已经开始探讨比保级更专业的宏大命题——比如无论换哪个东家,可不可以永远保留谢菲联的名号,将之打造成像国安、申花一样的城市品牌?比如能否吸纳更多的股东会员,彻底解决俱乐部缺乏造血功能的问题,与目前盛行的国企足球、地产足球分庭抗礼……

  所有的疑问仍然未解,只有联赛才能给出答案。大无畏精神,需要职业足球的科学理念和丰富经验,以及适合国情的管理模式来支撑,风物长宜放眼量,唯希望在摸爬滚打后,大无畏精神还能继续指引他们前行。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