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时尚运动|健身|减肥|跑步|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装备 >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课堂

详解滑翔伞飞行原理 空中飞行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31日09:07

  滑翔伞是一种双足起降、以充气软翼为主体的飞行器。其飞行动力是风力、重力和飞行员的操纵力。

  滑翔伞起源于1984年,是由法国一批热爱跳伞、滑翔翼的飞行人员发明的一种飞行运动,目前在欧美和日本等国非常流行,滑翔伞与传统的降落伞不同,它是一种飞行器。

  1984年法国登山家菲隆(Roter Fillon)从阿尔卑斯山的勃朗峰上成功地飞出,使滑翔伞名声大噪,迅速在世界各地风行起来。今天,在世界各地,滑翔伞爱好者达数十万之多。

  滑翔伞的飞行原理?

  滑翔伞本身毫无任何动力,它之所以能够飞行,除了伞衣充满空气后显出特殊的形状外(飞行翼),全靠飞行员控制,结合大气中种种特性(空气动力)飞行。传统式的降落伞,即一般降落伞,在空中只能产生下降阻力,没有升力,而滑翔伞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会产生速度和升力,而且它的速度和升力远远大过它的阻力。因为在构造上,滑翔伞伞衣内层结构设有气囊,在没有充满空气前,滑翔伞没有实质的棱角,一旦内层气囊充满空气,滑翔伞的前沿就会出现棱角。这样,滑翔伞在空中飞行时将相对的气流由翼面上下分别引开流动,阻力与对方的风力平行,重量与翼上方空气相结合,使滑翔伞产生速度前进。

  空中飞行的交通规则?

  空中飞行并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是无拘无束,“天高任我飞”。由于在同一空域往往有多架飞行器同时飞行,所以我们也必须像在地面开车时一样,遵守特定的交通规则,以避免意外发生。一般规则如下:

  1.速度快的要让速度慢的

  2.有动力的要让无动力的

  3.同向时,高度高的要让高度低的

  4.同向又同高度时,右边的先行

  5.两方相遇时各向右转

  6.超越时应由右方超越

  7.进入热气流盘旋时,以先进入气流者的方向为方向

  8.右侧靠山壁者可直行

  9.因为是体验活动,飞行的过程中都有专门的教练带飞,因此要放松,并听从教练的指挥

  10.下降着陆时要格外注意,腿部要适当地用力伸直,接触到地面以后要注意保持平衡,防止扭伤脚踝

  11.飞行时请不要携带不必要饰品。

  12.在空中空气对流比较大请做好相应的防护

(责任编辑:邓鑫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