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黑哨忏悔:对不起球迷和父母 只对得起足协(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31日09:30

张健强
张健强

周伟新
周伟新

陆俊
陆俊

黄俊杰
黄俊杰

  还有2天,2011年中超联赛就要在广州开幕了。在新赛季来临之前,中国抓赌扫黑风暴再掀波澜。昨天下午,央视新闻频道在节目中公开了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三名裁判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细节。这三名当年驰骋中国足坛的裁判和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健强,先后承认在三场比赛中涉嫌操纵比赛。

  陆俊:

  和张健强平分70万

  涉案场次:2003年中超联赛上海申花VS上海国际队

  在昨天的电视节目中,陆俊称自己是在张健强的指使下,人为操纵了这场比赛的结果。据陆俊供述称,在时任中国足协官员张健强的授意下,自己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了申花队关照。最终,陆俊在比赛中吹罚偏向申花,并在比赛中罚下了上海国际队的沈晗,而上海申花队也在这场万众瞩目的上海德比战中,以4∶1大胜对手。

  陆俊在节目中谈到操纵比赛的细节时说,“其实在比赛中很多判罚,难以找到太好的理由进行偏袒,除了沈晗的动作被出示红牌外,其余球员都找不到出红牌的理由。为了让申花得利,只能更多地警告国际球员,给他们心理上的压力,让他们在比赛中有所顾忌。比如会跟国际球员说,‘你的动作注意点啊,再这样就要罚你了’。”对于这场比赛的受贿细节,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健强也在节目中表示,当时有人找到他,用一个纸袋子给了70万元,要求在比赛中照顾申花。比赛结束后,张健强分给了陆俊35万,两人平分了这笔钱,这也让陆俊和申花方面完成了金钱交易。面对电视镜头的张健强还表示,造成中国足球如此混乱的局面,就是大家都怕不给钱会吃亏,“当时有一句话,花钱买公平,也就是这个意思”。

  周伟新:

  金德赛后送了20万

  涉案场次:2004年中超联赛沈阳金德VS北京现代

  当时的这场比赛,因为周伟新的一次争议判罚,最终引发了震惊中国足坛的国安(北京现代)罢赛事件,从而引发了诸多波澜。在昨天的节目中,当值主裁判周伟新承认在这场比赛后收受了金德队的20万行贿款。

  这场比赛上半场金德队以1∶0领先,第75分钟周伟新判给北京现代队一个点球,让双方战成1∶1。不过,在第79分钟,周伟新却判金德队主罚一记有争议的点球,时任北京现代队领队的杨祖武强烈抗议后,决定拒绝继续比赛,国安最终被判0∶3落败。在国安罢赛事件闹大后,足协一度公开承认周伟新的点球判罚有误,并将对周伟新内部处理。昨天,在狱中接受央视采访的周伟新透露当年细节时说,当年沈阳金德队领队刘宏赛前找到了他,表示本场比赛对沈阳非常重要,希望执法能有所照顾,并且明确说会有所“表示”。刘宏甚至还承诺:“就算被停哨也给你20万。”

  “这场比赛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此后,我由一个主力裁判变成替补。”周伟新说,2006年之后,他再也没出现在联赛球场上。不担任裁判后,“有点茫然”的周伟新把精力转向赌球。2007年7月,英国曼联队在澳门与深圳队举行友谊赛,主裁是黄俊杰。赛前,他与黄俊杰合谋,下注深圳队先开球。最终他获利22万港币,拿出一半给黄俊杰。

  黄俊杰:

  领导知会没有收钱

  涉案场次:2009年中超联赛广州医药VS青岛中能

  在昨天亮相央视的三名涉案裁判中,黄俊杰无疑是对自己所作所为最有悔意的一个,他甚至在电视镜头前为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痛哭流涕,并直言是中国足协官员害了他。

  在昨天这档节目中,黄俊杰透露说:“赛前青岛中能俱乐部的人来找我,但这个钱我坚决没有要,因为足协的领导已经打过电话了。”碍于情面,黄俊杰并没有收取青岛中能的好处费。黄俊杰在节目中没有透露是哪位领导要求他帮助青岛队,但他显然很懂得如何控制比赛,“我就给青岛队吹松一点,广州队吹紧一点。”最终,那场比赛双方踢成0∶0。对于曾经的所作所为,黄俊杰在节目中痛哭流涕,“我也希望俱乐部不要再诱惑,这些东西就像毒品一样,我也希望俱乐部做好自身管理,管理好队员,别再诱惑裁判员,我这个体重,我这个身材,我能坚持到今年坚持这么多,我付出了多少,但是谁让我伸手了呢,我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父母,我唯一对得起的就是中国足协这帮官员,我对得起他们!”

  相关新闻

  重要赛事主裁收8万

  国安:我们等了6年青岛可能面临降级

  专案组负责人之一的崔伟东介绍,对裁判行贿,一般的行情是俱乐部根据比赛的重要性,给主裁判8万、边裁4万,最少的是主裁判1万、边裁5000。而央视的画外音介绍:“(那几年)有的球队一年花在裁判方面的费用就上1000万。”

  国安:我们等了6年

  对于昨天周伟新在央视节目中承认黑哨的事实,国安方面也迅速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北京国安官方微博,在转发了关于周伟新承认京沈罢赛案受贿的新闻报道,并评述道:“我们等了六年……!”

  青岛可能面临降级

  昨天,三名裁判曝光了他们在三场中超联赛中受贿的细节,其中涉及上海申花、沈阳金德和青岛中能三家俱乐部,其中股权和体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的青岛俱乐部,很有可能因为涉及此案后最终被判降级。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