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视再爆反赌最新进展 播出部分只是其中冰山一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09:58
  央视《法治在线》节目昨日播出了反赌扫黑的最新进展,披露了裁判员周伟新、陆俊、黄俊杰以及足协官员张健强的案情,他们承认在某些具体场次吹假球,操纵比赛。具体场次为:2004赛季北京现代与沈阳金德的比赛,2009赛季广州医药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以及2003赛季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的比赛。

  而据记者了解,这些影像均不是近期采访拍摄的,中央电视台所披露出的三起“黑哨”、“黑金”案件,只是众多“黑哨”、“黑金”案冰山一角。

  许多细节还不方便透露

  在电视画面中,记者看到四名涉案人员衣着单薄,除了一身狱服马甲外,只穿了一件单衣。此外,专案组民警于雪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其身后的柳树更是异常茂盛。

  据知情者透露,该段采访画面和去年10月5日央视所播报的足坛反赌打黑案件是同一时间采访的。“这些采访都是在七八月份进行的。”记者注意到有关足坛反赌打黑系列报道均是由中央电视台记者陈雷领衔报道。据知情者透露,陈雷之所以能拿到独家内幕消息,全得力于其手握有公安部、体育总局等单位的准许采访证。陈雷在采访搜集完素材后,并不能第一时间向外播发。“因为,当时该案还没有侦办终结,不宜播放。中央电视台每次播放前都需要经过公安部、体育总局审核。”

  知情者透露,此次中央电视台所播发的新闻中,由于采访时间比较早,专案组只是初步掌握了一小部分案件。此次播发的只是选取了“官哨”、“黑哨”、“赌哨”中典型案例,“这些只是冰山一角,许多案件细节还得在开庭审理过程中才方便向外透露。”

  南勇案可能6月左右开审

  据了解,这些反赌打黑足坛案犯中,均是化名羁押的,其他民警是无法获悉其准确羁押地的。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除谢亚龙不知被关押在何处外,其他涉案疑犯均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羁押。刚开始时,申思、张义峰等人因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羁押人满而被转移到东陵看守所,不过现在这些人在交纳了保释金后,现已被取保候审。

  这些反赌打黑足坛案犯为了防止串供被分开关押,每个人都被安排在一个有三四十人的监室中。由于这些反赌打黑足坛案犯是由专案组侦办的。因此,对这些疑犯的审查,均由专案组单独负责。一般情况下,除各自主管监室的管教会关注其起居外,其他看守所管教均选择避嫌,从不主动去接近疑犯。

  根据审判的相关规定,如果疑犯在异地受审,异地警方应在其受审前一天或前几天,将其押解在受理地临时羁押。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高级人民检察院指示,该案移交于铁岭方面审判。目前,铁岭方面并没有将这些涉案疑犯从沈阳带走,因此,可以断定此案不会于近期审理。

  另据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相关人士透露,南勇、杨一民、范广鸣等人由辽宁省检察院指定铁岭市检察院办理,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谢亚龙等人案件也接近尾声。对于何时正式开庭审理,该名人士表示,“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南勇等人的案件最早也要到6月左右才能开审。而由于案件涉及数十人,最终判决很可能将等到8月以后了。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