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解析中期交易后火箭 马丁获利洛瑞坐稳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3月31日10:14
组图:火箭负76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ESPN专栏作家亨利-希伯特撰文对中期交易后火箭的变化进行了评述。在他看来,与过去的火箭相比,现在的火箭尽管失去了姚明和麦蒂这两位全明星级球员,但是角色球员的适时成长成为火箭最大的财富。尤其是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期后,火箭队中的凯勒-洛瑞以及凯文-马丁等球员都在进攻端打出了很高的效率。文章摘译如下:

  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期前,火箭送走了阿龙-布鲁克斯和肖恩-巴蒂尔。在此之前,火箭失去了内线支柱姚明,同时此前球队头号球星麦蒂目前也在活塞效力。除此以外,球队过去几个赛季第四节关键先生兰德里目前也在黄蜂替代受伤的大卫-韦斯特的位置。在这些交易中,可以看出火箭选择更多地是投资未来。他们换来了未来选秀权以及一些潜力新星(塔比特以及德拉季奇等)。

  尤其是在中期交易之后火箭已经成为联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之一。或许他们的防守无法与此前几个赛季的火箭相比,但是他们已经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向联盟展现实力。现在可以看一下火箭在中期交易之后发生的变化。

  首先,洛瑞坐稳了首发控卫的位置,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发挥。在灰熊效力期间,洛瑞在球队中的位置一直都排在麦克-康利之后。来到火箭之后,他也需要和布鲁克斯竞争上场时间。自从送走布鲁克斯之后,他可以尽情地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他上场时间的增多提升了火箭的防守实力。更为重要的是,他的投篮以及三分球的改善帮助火箭的进攻变得更有效率。在过去几周中洛瑞的表现就像黄蜂的保罗一样出色。火箭在他的带领下已经成为联盟进攻最有效率的球队。

  其次,洛瑞和布鲁克斯的后卫之争停止。此前火箭一直面临洛瑞和布鲁克斯分享上场时间的问题,尤其是在去年夏天洛瑞获得续约合同但是布鲁克斯没有的情况下这样的竞争更加激烈。这样的竞争最终以洛瑞的获胜告终。布鲁克斯在这次竞争中不仅个人数据下降,同时还受到伤病的困扰。现在洛瑞可以随心所欲展现自己实力而不用担心失去首发位置。

  第三,凯文-马丁变得更有效率。目前马丁的球员贡献值(PER)为22,这意味着马丁的进攻效率可以与斯塔德迈尔、扎克-兰多夫、吉诺比利以及布雷克-格里芬这些顶级球员媲美,同时马丁已经成为联盟最有效率的锋线得分手之一。

  第四,火箭送走巴蒂尔之后全队进攻盘活。记得全盛时期的阿德尔曼带领的国王队吗?当时的国王拥有很多传球和跑动。跑动进攻显然不是巴蒂尔所擅长的进攻方式。现在的火箭在洛瑞的带领下,几乎球场上每个点都可以得分。同时巴丁格在巴蒂尔离开之后获得了更多表现机会,这也使得火箭的进攻变得更有效率。

  第五,球员各司其职。自从中期交易之后,火箭的年轻球员如考特尼-李和帕特里克-帕特森获得了更多上场时间。但是在交易之前,这些球员都不清楚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和前途。现在,火箭李的上场时间已经稳定下来,同时帕特森也知道自己几乎每场都将赢得上场时间。

  第六,赛程帮助。在过去5周比赛中,火箭拥有大量赛程相对容易的客场比赛。除此以外,尽管火箭失去巴蒂尔造成球队锋线防守吃紧,但是在这期间他们并没有遇到太多优秀的锋线球员(比如说遇到热队,他们锋线防守不力的问题就凸显出来)。

  最后,球队表现证明交易的价值。在交易之后,很多人都在质疑火箭做出的选择,毕竟他们送走了两位关键球员巴蒂尔和布鲁克斯,但是只是换来了塔比特这样的NBDL实力的球员以及替补控卫德拉季奇,然而火箭全队正在用实际行动来回击这些人的质疑。毫无疑问,火箭是联盟中自从全明星赛后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