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战上演涉假球队德比 申花中能被黑哨供出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3月31日10:23

  在三名涉案裁判承认收到贿赂执法比赛后,沈阳金德、青岛中能和上海申花三支球队是否会像去年的广州队和成都队一样受到勒令降级的处罚,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由于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收到有关球队涉嫌“贿赂裁判”的报告,因此即将在本周末开赛的中超联赛,仍将按16支球队参赛进行。不过,一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去年初,广州队和成都队因为涉假被降级,现在这两支球队已经冲超成功。金德去年已经降级,肯定不再受此牵连。剩下的就只有申花和青岛了,如果足协收到相关部门的正式书面报告,认定两队确实存在打假球和贿赂裁判的行为,将肯定参照去年的处罚执行。

  在去年反赌风暴愈演愈烈的时候,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透露,“只要公安部门披露了最新的反赌进展,在证据面前,无论哪支球队有问题,都会受到重罚,轻则降级,重则取消注册。”而在去年联赛结束时,中国足协曾在香河基地召开研讨会,重点讨论《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两个新文件。韦迪表示:修改后的两个文件将在2010年年底出台。内容包括各俱乐部需自我审查,当地足协也要对其进行审查;加大省足协对各俱乐部的监管职责;足协连同各省市协会组成“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对各俱乐部进行管理;增加复议制度,允许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俱乐部向足协申诉。其中还有一条尤为引人注意,那就是“如果俱乐部法人或者董事长曾经有过涉赌涉假行为,那么该俱乐部就达不到准入制度标准将无法完成注册”。显然,在三名涉案裁判明确承认有俱乐部涉嫌假球和赌球的情况下,一旦最终被认定,那么肯定会按照广州队和成都队的处罚进行操作。

  但就目前而言,三支俱乐部的情况不一样。由于沈阳金德在2007年南迁湖南改名为长沙金德,加上上赛季降级后现已卖到深圳,因此金德队肯定不受此影响。其实,早在去年,金德就感到事情不妙,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其实金德可能已经知道当年京沈之战属于‘纸包不住火’,迟早有一天会被再次提起,因此这才没有斗志导致球队降级。其实从金德的实力来看,这支球队走出来的球员,像汪强、张成林、文虎一、陈涛、张晓彬、张成祥、刘建业,包括韩国球员金殷中、沈载源等,今年可都是打亚冠的球员,按说是不可能降级的……显然,金德降级应该属于‘自废’”。

  而上海申花现在则和2003年那支球队完全不是一个东家。2007年,朱骏接手球队;2008年,球队从上海申花SV A文广足球俱乐部更名为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足协勒令降级的话,申花完全可以以股权问题争辩。记者昨天与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取得了联系,周军表示,现在很难去判断会不会影响现在的申花,足协最近也没和申花沟通过。

  剩下的青岛中能则麻烦最大,2009年至今,青岛队的股权和体制并未发生变化,情况或许不容乐观。记者与青岛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结果都是“不知道、不清楚”。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目前未接到足协以及相关部门任何形式的通知,所以新赛季肯定会按部就班去准备,不会让网络媒体炒作的‘被降级’新闻影响到球队备战”。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赛季第一战,青岛客场对阵申花,可以说是涉假球队的德比战。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