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国足晋级兵不血刃 奥预赛国奥遇西亚黑马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31日11:04

  昨日,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和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赛的抽签分别举行,国足抽得上签,杀入20强赛几无悬念,而国奥队则将遭遇西亚黑马阿曼队,能否成功突围还让人捏一把汗。

  国足别高兴太早 20强赛才是考验

  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抽签结果昨日揭晓,直接进入第二轮的中国队将不会遭遇任何麻烦,他们的对手,是柬埔寨和老挝两队之间的胜者。中国队几乎兵不血刃,就可以顺利晋级20强赛。实际上,资格赛一直都不被认为需要引起中国队特别重视,但能否在20强赛中顺利突围,却始终都是疑问。

  资格赛是折腾,20强赛是考验

  亚洲各国足球水平迥异,根据亚足联制定的世预赛赛制,排名第28位之后的球队,才需要从第一轮资格赛打起。中国队在第二轮资格赛中抽到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足为惧。只不过,柬埔寨和老挝两国足球水平更低,如果一定要用对手水平来衡量,这也算得上是一支好签。更重要的还是日后的20强赛,此前两届世界杯,中国队都折在了20强赛上,这一次,他们同样不太被看好。值得一提的是,资格赛几乎不可能给排名靠前的球队制造麻烦,也就是说,排位在中国队之前的15支球队,基本上都可以进军20强赛。这意味着,20强球队中,中国队必定要被分到第四档,这无疑给出线带来了更高的难度。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亚足联以南非世界杯及预选赛成绩为准确定各队排位,高洪波不得不为杜伊还债。

  亚洲杯失利阵容将被全面改造

  难度肯定非常大,但不能束手就擒,日前的国足热身赛上,李玮峰、郑智这两名老将均被召回,这实际上也是对高洪波之前组队思路的一个否定。亚洲杯失利后,国足主力阵容必然要进行较大调整,否则,很难让人们相信,一支在亚洲杯小组赛中无法出线的队伍,如何到世界杯预选赛上争夺出线权。20强赛打响之前,国足的集训机会不多,因此,刚刚结束的3场热身赛势必会在很大程度上触动高洪波。李玮峰、郑智二人自不必说,他们回来就是要占据主力位置的,而在中洪之战中,蒿俊闵连续助攻3次,也很有希望彻底改变高洪波对自己的印象,进一步谋得主力位置。此外,冯仁亮也已解禁复出,这使国足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可以预见,20强赛上,高洪波的亚洲杯阵容将会变得面目全非。隋海涛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