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公布足坛“黑哨案”细节 陆俊张健强分70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姚国繁
2011年03月31日11:21

  昨日央视公布中国足坛“黑哨案”细节“上海德比”陆俊、张健强平分70万赃款“京沈罢赛案”周伟新受贿遭停哨被补偿20万

  足协领导授意黄俊杰在比赛中“关照”青岛队

  黄俊杰痛哭忏悔: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球迷,唯一对得起的就是中国足协的那些官员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昨日央视《法治在线》报道了原中国足球裁判员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及足协官员张健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事实。三名裁判及张健强先后承认在三场比赛涉嫌操纵比赛,涉及的场次为,2004赛季北京现代与沈阳金德的比赛,2009赛季广州医药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以及2003赛季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的比赛。

  裁判黑档案

  陆俊

  年龄:52岁 籍贯:北京

  履历: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并两度当选亚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裁判,是中国足坛首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阶段执罚的裁判,2005年初宣布挂哨。语录:

  ●要想成为一名好裁判,他必须要做到公正。准确是相对的,而公正要尽量做到绝对。

  ●我希望早日实现裁判职业化,让裁判们实现高薪养廉。很多裁判都要一边工作一边吹哨,而我算是幸运的。

  ●对家人我亏欠太多,我能给予妻儿的只有一座座最佳裁判的奖杯和荣誉证书。

  ●国内我最欣赏的裁判是我自己。

  ●没张健强就没我的今天。

  黄俊杰

  年龄:45岁 籍贯:上海

  履历:1998年成为国际裁判;2002年执法釜山亚运男足比赛;2009年传赛后粗口辱骂沈祥福。

  周伟新

  年龄:46岁 籍贯:广州

  履历:2000年,成为国际级裁判;2002年,引发3·24西安骚乱;2004年,引发10·2国安罢赛;2005年,亚足联裁判精英团十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