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表现引沙尔克关注 直言若进个球更加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3月31日12:34

    搜狐体育讯 正当国内媒体都在担心蒿俊闵在沙尔克的前景时,中国国脚却利用国家队比赛日,让所有人眼前为之一亮。面对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洪都拉斯,这位德甲沙尔克04的边缘球员用一个助攻帽子戏法向世人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也再一次证明了只有更多的青年才俊走出去,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佩戴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向国人淋漓尽致汇报了自己在德国留洋的成果。无论身体、技术还是踢球的节奏和大局观的把握,无不高出周围队友和对手一筹。当然,一位德甲豪门的一线队常备队员,也确实应该拥有如此的水准。

  在蒿俊闵回国家队报到前,沙尔克俱乐部刚刚进行了换帅。蒿俊闵能否在新帅朗尼克的未来蓝图里拥有一席之地,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虽然此前有德国媒体不看好中国国脚的未来,认为朗尼克将会把包括蒿俊闵在内的数名前任主帅马加特的嫡系清洗。

  事实上,蒿俊闵正凭借国足的优秀表现,为自己在新帅那里加分。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后,沙尔克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就表示,“中国队的比赛情况,我是了解的。蒿俊闵用3个助攻帮助中国队3比0取胜,这个结果值得祝贺。蒿俊闵作为我们俱乐部的一员,回到国家队能有如此的表现,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

  至于蒿俊闵能否得到朗尼克的青睐,该官员不置可否,“我也不清楚主教练自己是怎么想的。朗尼克已经带队1周左右的时间,他只和蒿俊闵有过很短时间的接触,因此现在只能等蒿俊闵回来跟队训练后,让朗尼克亲眼观察一段时间后,才会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当然,蒿俊闵在国家队比赛有三次助攻,朗尼克肯定会知道的,我们希望蒿回到俱乐部后也能有这样的表现。”

  而作为当事人,蒿俊闵自己却对单场三个助攻的表现并不看重,“我只是助攻,进球的是杨旭、黄博文他们,最高兴的还是全队能够赢球。当然今天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些特殊,毕竟是我第一次当国足队长,而且之前我刚刚过了25岁生日,比赛中我也穿了25号球衣,这件球衣我会一直珍藏起来。”

  蒿俊闵甚至只给自己的中洪之战打了个及格分数,“我的表现,也就打个60分吧,及格就行了,留点空间让自己更努力一些吧。我们的目标就是围绕世界杯,希望有一天能够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如果能打到世界杯,我会给自己打一个高分。”

  若论本场比赛最大的遗憾,当属蒿俊闵错失了一个绝佳的单刀球机会,蒿俊闵表示,“这只是热身赛而已,球队取得胜利最重要,3比0、4比0也没有多大的区别,当然如果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取得一个进球会更完美。”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