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图片

图表:裁判吹黑哨全过程 官哨黑哨钱哨全程解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14: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央视新闻频道通过专题报道,进一步揭露了中国职业联赛中的黑哨情况。2003赛季上海申花对阵上海国际,2004赛季沈阳金德对阵北京国安,2009赛季广州医药对阵青岛中能,这三场比赛被揭露存在黑哨问题。而导演这些问题比赛的大人物,分别是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位裁判,和前足协官员张健强。


  在本期专题节目中,央视专门介绍了黑哨的分类。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分析之后,央视总结道,中国足坛的黑哨现象大致可分为三种情况,其一是官哨,指受官员的特别“指示”,特别对某一方进行“关照”;如陆俊受张健强的特别“指示”。其二是钱哨,指裁判为个人利益,接受某一方的财物,在比赛中对“打招呼”的一方进行特别“照顾”,比如周伟新在2004赛季“陷害”北京国安的案例。其三是赌哨,指裁判个人直接参与赌博,利用吹罚,控制开球等方式,为自己谋求利益。而这三种现象中,官哨是黑哨的源头。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