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天津德比即将激情打响 见证津城足球新篇章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31日15:28

  本周日,在民园体育场,润宇隆队与松江队两支有着相近“血缘”关系的球队将上演一场真正的同城德比,对两支球队而言争胜当为首选,但对津门球迷而言,他们将共同享受“津门德比”献上的足球大餐——

  本周日下午,新赛季中甲联赛将迎来第二轮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交锋,“津门德比”将在民园体育场上演。无论是天津润宇隆队还是天津松江队,这样的比赛都不会是输家。因为他们注定会随着这场比赛被写进天津足球的历史。

  一场在民园的盛宴

  对于很多天津球迷来说,民园体育场称得上是天津足球的“圣地”。这里见证了天津足球的发展。如今,它又将见证两支天津职业球队的历史性碰撞。

  本周二,润宇隆队率先踏上了民园体育场的场地。虽然这里是他们本赛季的主场,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也是球队新赛季开始以来第一次来到民园。队中李星灿等球员对于这里都是无比的熟悉,他们从小就看自己的偶像在这里踢球,成为球员后又在这里成长。如今再次回到这里,他们都有些唏嘘。一名目前为润宇隆队效力的前泰达队球员说:“这里虽然已经变得破旧,但是对我们来说,这里总是最特殊的体育场。我们都在这里成长。如今,‘天津德比’就要在这里上演,无论怎样,我们都会为胜利拼尽全力。”

  作为客队的松江队虽然还没有进行赛前踩场,但是队中也有荣宇、冯扬等老将。他们对于回到民园体育场比赛也充满了向往。冯扬说:“对我们来说,职业比赛中的‘天津德比’是第一次经历,能够在民园进行这场比赛,我更觉得意义重大。这场比赛是天津球迷的一道大餐,同时也肯定会被写进天津足球的历史。我们期待胜利。”

  两支“亲密”的球队

  松江队和润宇隆队虽然是中甲联赛中的对手,但是同为天津球队,两支球队之间却有着“理不清”的关系。

  翻看润宇隆队目前的教练组名单,细心的球迷会发现,除了主教练刘志才,其余的人员都是2010赛季以前松江队的教练组人员。从助理教练到领队、队医,都曾为松江队贡献过力量。润宇隆俱乐部的总经理张效瑞也是松江队的前任主教练之一。就连润宇隆队的外援埃尔南德斯也是松江队现任主帅德维尔德介绍到中国的。

  另一方面,两支球队中都有不少有泰达队经历的球员和工作人员,这让大家更加熟悉。相信周末的比赛前,即将在赛场上剑拔弩张的两支球队也肯定会上演真心嘘寒问暖的温情一幕。

  天津足球的骄傲

  虽然周末的“天津德比”双方一定会全力争胜,但无论最后的胜负如何,这场比赛都会成为天津足球的骄傲。

  本赛季能称得上“德比”的中甲比赛并不少,像北京、广东等地也都有两支中甲球队。但是,像“天津德比”这样血统纯正的德比并不多。因为两支球队不仅都是天津市内的球队,而且相互之间也颇有渊源,双方的球迷也有交集,这都增加了“天津德比”的看点。

  松江队总经理郝海东表示:“德比战是足球世界中最有魅力的比赛之一,中甲赛场上能够有‘天津德比’是天津足球的骄傲。我们之间虽然是竞争关系,但我希望这种竞争能够让我们共同发展,而且也能够让球迷得到享受。”

  润宇隆队总经理张效瑞也持同样观点。他说:“两支球队都是天津本土球队,作为天津足球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努力,有朝一日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天津足球的魅力。”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