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记者亲历陆俊执法上海德比:那场球他藏的很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31日15:31

   “金哨”陆俊在电视里交代的罪行又一次把人们的视线拉回到了2003年的末代甲A,拉回到了那场当时万众瞩目的上海滩“冠军德比”。

  2003年11月9日,当时还是申花跟队记者的我在现场亲历了这场决定最终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当时申花在积分榜上落后排名第一的国际队2分,如果无法在主场吃掉对手,那么就将失去一举反超对手的最好机会;而国际队希望能够客场赢球彻底奠定夺冠的基础。赛前两队的气氛就格外紧张,为了扰乱军心,国际队更是放出了下赛季申花头牌外援阿尔贝茨会加盟球队的消息。那场比赛开场没多久就因为有球迷向场内投掷纸带而中断了三分钟。

  由于是最关键的比赛,所以主裁判毫无争议由当时国内最好的裁判“金哨”陆俊担任。

  但细细回想当年的这场比赛,无论是比赛中,还是赛后,陆俊都没有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当时这场比赛最大的话题是国际队后防线上突然失误频频的国脚级中卫小李明,至今我对于申花队打破僵局的那个进球还记忆犹新。小李明在解围一个威胁不大的长传冲吊球时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而漏过了皮球,张玉宁跟上直接抽射破门。下半场一开始,小李明就被替换下场,而且在后面的好几场比赛中退出了球队阵容。

  至于陆俊,无论是国际队方面还是媒体记者都没有觉得有什么异样的地方。即使是沈晗那张红牌,其实从规则上来说也没有任何问题。比起一年后的又一次上海德比半场时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曾经怒闯裁判休息室找陆俊评理,可见当时国际队方面并没有把输球的原因归到“黑哨”上。

  相信如果不是如今东窗事发,大家还真的不知道陆俊能够将一场偏哨吹得如此“恰到好处”。业务能力出众的他还真是对得起“金哨”这个称号。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