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曝光恐导致中超地震 申花中能金德或遭降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31日15:43

  央视曝光三场“问题球”,意味着“犯事”的上海申花和青岛中能有麻烦了。上海申花、青岛中能等俱乐部会因此降级吗?中国足协对此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去年年初,广州医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在假球案被曝光后,均受到了降级的处罚。如果参照去年的处罚流程,只要公安部门披露了最新的反赌进展,证据面前,无论哪支球队有问题,都会受到重罚,轻则降级,重则取消注册,如此一来,上海申花、青岛中能和沈阳金德都有可能被处以重刑。

  不过,由于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收到有关球队涉嫌“贿赂裁判”的书面报告,因此即将开始的2011中超联赛,仍将维持16支球队参赛的规模。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在公开表态时,并没有对降级处罚做出任何回应。 “这是打假反赌工作的延续。 ”韦迪在案件曝光后如是说,“对我们而言,就是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对于这一点是不应该犹豫的。而对于涉案俱乐部,足管中心将如何处理?韦迪说:“我们得等到案情全部清晰以后,如果真有俱乐部涉案,我们才能作出相应的判断和处理。就目前而言,因为法院还没宣判,所以我们还不能作出最终处理。 ”韦迪强调说:“对我们来讲就是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坚定地打击假丑恶,这一点是毫不动摇的。 ”

  韦迪还表示,此前,中国足协曾处罚过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这些都是得到了公安机关的确切消息。针对申花、中能和金德的案件,在作出处罚决定之前,足协纪律委员会会根据这些确切的消息进行开会讨论。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