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数说中超:广州队年投入5亿 深圳275万解决欠薪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31日15:59

  5亿 广州年投入

  广州队预计本赛季的投入高达5亿元,据悉,其中2亿用来引进外援、1亿用来引进内援、1亿用来发全队工资及日常开销,剩下1亿用于发奖金,虽然目前内外援的花销并未达到这个数目,但在中超二次转会中,他们或许还会有大手笔。山东鲁能的投入排在各个俱乐部的第2位,他们计划投入1.5亿,虽然和其他俱乐部相比已经很大,但明显已被广州比了下来。

  1.5亿 鲁俊拒中超赞助

  近日,深圳广告公司的鲁俊取代郎效农成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任期3年,而郎效农则成为河南建业俱乐部的总经理。鲁俊上任后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取消了某手机3年的1.5亿冠名赞助,至于原因他解释为三点,第一,该品牌的知名度不足以与中超相匹配;第二,他去深圳时无人接待,认为没有合作诚意;第三,郎效农离任的前三天,以中超公司总经理身份与谈判代表签署了一份关于中超冠名权招商代理的授权合同,这份合同将使该代理公司获得中超冠名总额10%的代理费用,这笔高达千万级的代理费将被若干参与者消化。

  1250万标王身价

  由于足协实施自由转会制度,今年各队的内援引进明显比往季热闹许多,而且牵涉到多名国脚级内援,从韩国全北现代加盟广州队的冯潇霆成为这次转会的标王,他的转会费达到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50万元),而和他一同加盟广州的上海东亚国脚张琳芃转会费是人民币1000万元,从青岛中能加盟广州的姜宁身价也在800万人民币左右,杨昊和杨君则自由转会至广州。

  275万深圳解决欠薪

  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就要开幕了,而深圳俱乐部近日才解决了2008年的欠薪案,深圳队在298万元欠薪中,已经有275万元被福田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黄凤涛、黎斐等18名球员已经拿到95%的欠薪。剩下的5%将由福田法院继续执行。

  166万开幕式每分钟耗资

  广州恒大向中国足协申请举办开幕式获得成功,为此,恒大将不惜拿出5000万的资金规模来打造这一盛宴,中超开幕式的明星嘉宾已经确定,分别为孙楠、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和周晓鸥,中超开幕式一般不会超过30分钟,这意味着广州恒大俱乐部举办这次中超开幕式每分钟的费用将高达166万元左右。揭幕战双方广州和大连两家俱乐部都开出了赢一场奖励500万、平一场奖励100万、负一场扣罚300万的“513”政策。

  100公斤最胖球员体重

  谁是今年中超赛场上最胖的球员?答案应该是北京的外援戴维,这位近日才抵达北京的外援体重多达100公斤,之所以造成这原因是因为国安在没有看到本人的情况下直接签约。戴维此前在J联赛进球颇多,并在去年被卡塔尔球队以500万美元的身价买走,不过国安今年只是出了50万美元的年薪与他签约成功,他的体重不禁让人想起了曾在北京男篮效力的弗朗西斯,想要在中国赛场取得成绩并不容易。

  46 内援转会人数

  16支中超球队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中共完成了46笔转会,其中广州、深圳和杭州都完成引进5个内援的名额,而成都没有引进一名内援,除了广州的引援吸人眼球外,还有5桩转会比较令人关注,山东引进了国脚汪强、北京引进了国奥核心朴成、河南引进了黄希扬、江苏引进了刘建业、杭州引进了沈龙元。

  35岁中超年龄最大球员

  今年中超联赛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效力河南的35岁巴西后卫法比奥,而年龄最大的中国球员则是“77一代”,这包括孙继海、李铁、成亮和李雷雷。本赛季活跃在中超赛场的70后共有20人,其中外援7人,大连、长春、南昌、青岛、广州和成都已经没有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球员了。今年中超注册球员中年龄最小的是亚泰的裴帅,他是1993年出生的球员。

  7换帅的球队

  为了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共有7家选择了换帅,除了奚志康接替布拉泽维奇外,其余换帅的球队请来的均是洋帅,成都主帅王宝山是离中超联赛开幕不到1个月的时间宣布辞职的,成都则火速签下了澳大利亚主帅诺维,不过,他也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热门人选,而在留任的9名教练中,沈祥福和吴金贵的帅位貌似最不稳,因为亚泰目标是进亚冠,而杭州则还要打好亚冠,和无欲无求的辽足等队相比,他俩的压力更大。(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