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吹罚申花队犯规20次 与张建强平分70万贿赂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31日16:31

  比赛中陆俊吹罚申花队犯规20次、上海国际13次,但申花队的犯规大多是警告性质的,而国际队的犯规则相对较重,沈晗在第60分钟因背后铲人被陆俊红牌罚下,但类似的动作申花队员做就只是一般的警告或黄牌。

  背后自解

  2003年末代甲A申花夺冠,其中第25轮申花4:1大胜上海国际的比赛已经被查出确有问题。陆俊交代了接受指令操纵比赛的全过程,他表示在比赛前三天被确认为主裁判后,在中国足协办公室见到一个人,他要求对申花照顾照顾。这个人正是裁判委员会的负责人张建强,张建强对他暗示说:“如果申花赢得比赛,会有所表示。”张建强介绍,因为大家都是熟人、老朋友、老关系,一般一个电话就能搞定。“在众目睽睽之下,而且有电视转播,还有慢镜头播放,裁判不可能明目张胆去做,只能是态度、严厉程度上,尽可能让被照顾方感觉舒服一些,让申花队员感觉到心理上放松,有利于发挥。”陆俊交代,事后一周多到两周左右,他再到足协张建强的办公室,张建强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大纸袋给他,说他们俩平分,里面是35万现金。

  官哨不能要钱

  比赛进攻过程中,广州队在进攻时队长徐亮有一个犯规动作,黄俊杰当场出示黄牌,而徐亮对于这个判罚很不满意,在言语上有所顶撞,于是黄俊杰立刻出示红牌将对方直接罚下场。当时广州队主教练沈祥福提出抗议,也被黄俊杰警告。

  背后自解

  对于2009赛季广州医药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时,当值主裁判黄俊杰说:“赛前青岛中能俱乐部的人也打算来找我,但这个钱不能要,因为领导已经打过电话了。在这方面不会太明目张胆,但领导知会了的就不能收别人的钱。”据侦办黄俊杰案的专案组成员于重冰介绍,黄俊杰收受贿赂操作比赛的案子已经被查实有若干笔了。

  黄俊杰说,一般俱乐部不会事前给钱,而是赛后根据比赛的重要性,给一笔钱,一般有3万或者5万的样子。专案组负责人之一的崔伟东介绍,一般的行情是俱乐部根据比赛的重要性,给主裁判8万、边裁4万,最少的是主裁判1万、边裁5000。

  俱乐部直接给钱

  2004赛季北京现代与沈阳金德的比赛,当时周伟新的一次点球判罚惹得国安上下抗议,并且最终宣布罢赛——这也是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在等候了一段时间后,周伟新按照相关规则吹响了终场哨声,北京国安被判0:3输掉比赛,并且还在事后因此被扣罚3个积分。

  背后自解

  周伟新透露了当年的细节,他回忆当年沈阳领队刘宏赛前找到了他,表示本场比赛对沈阳非常重要,希望执法能有所照顾,并且明确说会有所“表示”。刘宏甚至还承诺:“就算被停哨也给你20万。”虽然这场比赛以国安罢赛而结束,事后周伟新也拿到了20万的费用。

  对于周伟新关于黑哨事实的承认,国安方面也进行了回应:“我们等了六年!”回忆到当时的情形,罗宁表示:我们当时别无选择,必须做出这样的决定,如果当时国安不抗争,这件事情可能就过去了。所以国安虽然当时受到了伤害,也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足球的牺牲品,但国安必须要与这种行为、这种现象进行斗争。”

  本版撰稿 记者 陈敏(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