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陆俊和申花老总喝咖啡 红牌葬送了一生冠军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31日15:49
  沈晗,末代甲A上海德比大战中最直接的受害者。如果不是当事人主裁陆俊公开承认,沈晗这辈子都不敢相信,“金哨”受贿后,给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张红牌,最终导致国际队的一场惨败。

  昨天傍晚,沈晗刚刚带着徒弟们训练完,本报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那头,他“啊”了一声,大吃一惊。

  八年前的不相信

  8年前,末代甲A的那场德比大战,尽管沈晗也曾质疑陆俊的执法尺度,但他万万没有料到,“金哨”原来是黑哨。

  8年前的那个夜晚,国际和申花大战结束。凌晨左右,沈晗的朋友打来了一个“神秘”的电话,说在一家宾馆的咖啡厅里,看到了陆俊和申花高层在一起喝咖啡。他先是有点吃惊,想了想,对友人说,“别瞎说啦,俱乐部老总怎么会和裁判在一起喝咖啡。”

  沈晗撂电话前还叮嘱朋友,没凭没据,别乱说。8年前,沈晗和他的朋友一起选择了沉默。那时,陆俊在沈晗心目中是一个执法严格、公正,水平极高的裁判员。在场上,沈晗从不直呼陆俊的名字,而是认真地喊他一声“陆老师”。

  葬送一生冠军梦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可能是每一个小球员足球道路上最大的梦想。那一年,沈晗和国际队离这个梦想近在咫尺。“其实,上海德比之前,我们在联赛中积分一直在申花之前。输球后,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最终我们没能拿到冠军。”叹了一口气,沈晗喃喃说了一句,“球员这一生,要是没夺得联赛冠军,真的挺遗憾。”

  这么多年过去了,沈晗对那张红牌还是有点“莫名其妙”。“当时,成耀东主帅换我上场,想加强进攻,我只踢了5分钟,陆俊就给我一张红牌。”输球后,球员们回到休息室,你一言,我一语,都觉沈晗冤枉。而那张红牌,也是沈晗多年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张,令他记忆深刻。

  教弟子做正直的人

  退役后,沈晗到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当起了青少年的教练,带着一帮十三四岁的小孩子,风里来雨里去。去年,他和张勇一起执教的球队,在秦皇岛获得了全国U13联赛的冠军。“真是没想到,我刚当教练两年,就带着孩子们夺得全国冠军,也算是弥补了我当年的一点遗憾。”而在沈晗的心目中,他现在手中的这批小队员7年后将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那时若能夺冠,是我最大的心愿。”

  “等队员们18岁的时候,我会和他们讲自己亲历过的这些事情,让队员们知道,有些事,是绝对不能做的,做了就毁了自己的一生。”沈晗说。

  本报记者 钟喆

  作者:钟喆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