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院末节逆转居第九名 西南交大落败排位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华中师范大学 邹博 李嘉慧
2011年03月31日17:39
    搜狐体育讯 

  2011年3月31日上午九点,第十三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9、10名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展开激战,由广西师院对阵西南交大。广西师院在半场落后10分的情形下,末节实现大逆转,最终以72比67战胜西南交大,获得CUBA西南赛区第九名。

  第一节比赛两队失误较多,进攻成功率低,比赛打到7分钟时才有球队得分上双。开局阶段西南交大15号李沐突破上篮,以2:0拉开比赛序幕。紧接着12号董诚接到8号洪峰传球在内线打板得到两分并造成对方犯规,得到打三分机会,可惜罚篮不进。第一节还剩三分钟时,西南交大进攻效率才有所提高,而广西师院仍然低迷。西南交大8号洪峰坦克式上篮获得打“2+1”的机会,罚篮不进,随即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第一节最后时刻,广西师大7号谢泳顶住压力命中压哨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西南交大以19比13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广西师院10号董林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接着,西南交大9号龙一腾还以三分。比赛进行到三分钟时,西南交大8号洪峰偷袭篮下得手,西南交大继续保持领先。第二节比赛中段,西南交大4号秦昕、8号洪峰、15号李沐,连续抢到前场篮板,最终由15号李沐在篮下得到两分。而广西师院由于身高劣势,只能依靠频繁突破造对手犯规罚球得分。第二节末段,广西师院13号李明微从底线突破,一个漂亮的拉杆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打三分成功。广西师院加大防守强度,抢篮板明显变得积极,并由13号李明微投中压哨三分,然而依然无法挽回局面。第二节结束,西南交大以41比31继续领先广西师院。

  第三节双方易地再战,广西师院进攻效率提高,前场篮板拼抢越来越积极。反观西南交大,失误不断,频频被广西师院抓住机会打反击。广西师院7号谢泳凭借自己出色的判断力,不断从对方手中抢断,发动快攻,上篮得分。14号丁航篮板嗅觉敏锐,多次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第三节比赛还剩末段,广西师院一度将比分差距拉近到一分。最后时刻,广西师院6号丁朝阳强攻内线得手将比分扳平。第三节结束,双方打成55平。

  第四节,广西师院发动猛攻,打出了气势。比赛进行到三分钟时,广西师院14号丁航上篮得手,61:58反超比分。广西师院7号谢泳延续了上一节的判断力,连续抢断,快攻上篮得分。西南交大方面,虽然多次造成对手犯规,但罚球命中率低,迟迟无法得分。比赛还剩18秒时,广西师院11号覃德任五犯下场,不过并没有影响比赛结果。最终,广西师院以72比67实现大逆转,拿下比赛,获得西南赛区第九名。

  广西师院首发阵容:丁朝阳 谢泳 覃德任 李明微 丁航

  西南交大首发阵容:秦昕 洪峰 董诚 龙一腾 董诚 李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