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鲁能心态决定爆冷系数 历史数据昭示成足难自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11年03月31日19: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愚人节,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最引人关注的比赛莫过于首日BIG4主场提前上演的好戏,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与成都谢联的焦点战自然是不容错过。作为卫冕冠军,鲁能与谢菲联的比赛看起来没有任何的悬念,一个兵强马壮实力雄厚,一个动荡不堪残兵残阵,大家一致认为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如囊中之物,三分唾手可得,不过细细解读切不可妄下结论。

鲁能备战外援表现凶猛(点击查看组图)

  鲁能心态或左右比赛进程

  一个成熟的队伍,除了在技战术打法、人员配置上稳定外,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心态方面的成熟稳重。鲁能队作为四冠王,冠军的霸气与底蕴自然在,唯一令人担忧的心态。这其中又包含两种让鲁能球迷不放心的因素,一方面作为卫冕冠军,面对一支孱弱的升班马,不把对手放在眼里骄傲的情绪切忌不能出现;另一方面,亚冠的压力让鲁能在重心上很可能分心,由于本轮亚冠鲁能需要远征印尼,虽说对手实力不强,可对于善于制造悲剧的鲁能来说,决不可大意,这样一来,他们能否在联赛中投入全部战斗力就值得商榷。从人员上看鲁能核心王永珀崔鹏因为亚冠禁赛可以专注于联赛,新外援通过亚冠的两战磨合也有更多的默契,这方面显然没有任何担忧。

  成都谢联作为升班马,在联赛开战前经历了不小的动荡,人员上有了较大的调整,邹侑根等老将退役,实力派悍将出走,外援仓促敲定三人,教练组集体更迭,可以说遭遇最大的危机,唯一留下的只有拼到底的精神。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抱着不怕输球的态度北上济南,能否雄起还真不好说。队中的国字号刘宇、张远、李建滨等人及时归队,这也是一剂强心剂,排除万难,拼出最佳状态足矣。

  鲁能曾被成足双杀 历届首轮胜多负少

  再来看看两队的一些历史数据,或许在两队球迷记忆中最记忆犹新的就是2009赛季,当年成都谢联主客场双杀鲁能,主场2-1,客场1-0,三个进球都依靠大巴罗德里格斯攻入,由此可见外援对于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来说是多么重要,谢菲联今年新引进的锋煞亚当这一次能否成为攻城拔寨的人物就值得期待。

  当然历史终究是历史,今非昔比,而从另外一组数据来看,鲁能在中超前七年的开局中仅有一次失败,对手是上海申花,那还要追溯到中超元年,在此后的六个赛季,鲁能2平4胜保持不败,2005年2-1战胜当时的上海国际,2006年客场3-1大胜厦门,2007年5-2狂扫辽足,2008年和2009年都是1-1平。上个赛季,鲁能首场比赛4-2战胜杭州。当然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也可以总结出一丝规律,鲁能开局之战都有进球,同时也都有丢球,7年揭幕战进了17球失10球,对于四冠王来说有点不协调,如何在保持进攻高效的同时提升防守能力,看来仍然是新赛季的重中之重。

  4月1日晚19:30,一起来见证中超新赛季的首战,见证卫冕冠军双线作战的能力,愚人节,老天会不会开出一个大玩笑呢?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证明。(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