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全省战绩卫冕西南王 西南赛区比赛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武汉理工大学 尹健
2011年03月31日19:26
    搜狐体育讯 

  3月31日下午,第十三届CUBA联赛西南赛区男子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火热开战,对决双方分别是武汉理工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江城德比,最终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场数千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以87比58大比分横扫湖北工业大学,再度加冕西南王。至此,本届CUBA联赛西南赛区隆重落幕,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获西南赛区男女比赛总冠军。

  本场比赛,武汉理工大学5人得分上双,其中内线代怀博和张毅分别取得14分+11篮板、15分+11篮板的两双成绩,帮助球队顺利拿下比赛。而湖北工大学则只有王大龙和王小龙得分上10,实力悬殊之下,无奈败北。

  比赛开始后,武汉理工11号代怀博首先中投未果,湖北工业大学8号王大龙乘势追击,一记3分帮助球队以3:0领先。马松在底线回敬3分后帮助球队追平比分,随后武汉理工加强防守强度,造成对手连连上篮不进,湖北工大在11号杨益投中3分后一度陷入黑色4分钟的得分荒。而武汉理工则在14号林霖的有效组织下,内外打开,打出了一阵10比0的进攻波,迫使湖工大教练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湖工大进攻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突破上篮均未得逞,依靠着罚球艰难取得2分。武汉理工此时显示出内线的巨大实力,代怀博上篮得分,并送出大帽,13号张毅则在3秒区内利用灵活的脚步成功单打对手。单节结束前2.6秒武汉理工林霖的抢断后投篮不进,武汉理工以24比8结束本节。

  次节,武汉理工球员张毅成功抢断对手,并接10号史振南传球打板又得2分,而湖工大球员在进攻端则显得犹豫,进攻始终乏力。随着武汉理工8号张翌星助攻代怀博篮下单打得手,武汉理工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场上比分为28:8。比赛随即进入激战环节,双方放开手脚,比分交替上升。依靠全队进攻端精妙的传球配合,武汉理工半场结束以41比20遥遥领先对手。

  比赛进入下半场,两队前几次进攻结果均无功而返,林霖与张翌星的空中接力打开武汉理工第三节的得分记录,而湖北工大只是依靠着罚球追赶着比分。武汉理工在王大龙的上篮不进后,打出了7比0的进攻高潮,将比赛分差拉大到26分。一次暂停后,湖北工大还是打不开进攻场面,屡次上篮不进,给了武汉理工打出防守反击的机会。武汉理工代怀博连续送出2记“火锅”,距离本节结束还有2分半钟的时候,武汉理工已经以60比30遥遥领先对手。而后,两队互有往来,比赛分差也一直维持在25分左右,武汉理工6号李文峻抢断后一条龙上篮,将三节过后比分定格在65比38。

  末节开始,武汉理工由史振南、张毅带着3位替补出战,李文峻表现出色,穿针引线,在送出2次助攻外,自己也投篮得手。反观湖北工业大学全队手感冰凉,投篮也一次次涮筐而出。终场结束前5分36秒,两队分差为30分时,武汉理工撤下全部主力,也预示着本场比赛武汉理工已经将胜利收入囊中。湖北工业大学此时意图在3分线外发难,可惜外线5投不中,胜利也与他们渐行渐远。而武汉理工大学张翌星则抓住对手急于进攻,防守凌乱的良机,连取8分,提前将比赛送入垃圾时间。湖北工业大学见大势已去,也换上板凳球员上场锻炼。虽然再度尝试3分战术,可频频打铁,比赛也成为双方替补的练兵时间。随着终场哨响,武汉理工大学以87比58压倒性优势赢下比赛,7战全胜战绩豪取西南区总冠军,再次获得“西南王”称号。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