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数字盘点张怡宁-获19个世界冠军 拿中国第100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21:36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今天张怡宁正式飞赴美国,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在出发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正式退役”,一代国乒一姐就此谢幕。5岁打球,12岁进入国家队,19岁拿到世界冠军,23岁成为奥运冠军,最终收获了19个世界冠军。在这里我们谨以数字盘点的方式,来回顾张怡宁传奇般的职业生涯。李武军:“张怡宁时代”堪称伟大>>

  5--5岁开始打球

  张怡宁出生于1981年,她小时候打球还是她舅舅的意见,那时侯还小,父母开始还有点不愿意,舅舅把只有5岁的张怡宁送到体校参加培训班。张怡宁后来谈到,舅舅是她打球成功最重要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舅舅,她就不可能打球,也不可能有今天。

  12--12岁进国家队

  年少的张怡宁很快展现出了自己在乒乓球方面的天赋,各级队伍也对她敞开了大门。在1993年,年仅12岁的张怡宁被提拔进了国家队。

  19--19个世界冠军

  19对于张怡宁来说有着双层含义。在2000年,张怡宁虽然落选了悉尼奥运会,却在那一年的世乒赛上,与队友拿到了女团冠军,在19岁的年纪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自此之后,张怡宁先后拿便了世乒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等大赛的金牌,一直到2009年的第50届世乒赛,张怡宁在夺得女单金牌之后,拿到了个人的第19个世界冠军,在19岁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她最终拿到了19个世界冠军。

  23岁--成为奥运冠军

  对中国竞技体育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最高的舞台。张怡宁遗憾错过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最终如愿以偿,在那届奥运会拿到了女单和女双金牌。四年之后的北京,张怡宁不仅成功卫冕女单金牌,还拿到了首届女团金牌,成为继邓亚萍之后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的第二人,一共拿了四枚奥运金牌。

  28岁--张怡宁结婚了

  对一位乒乓球队运动员来说,28岁正是最黄金的年龄。在自己28岁的时候,张怡宁选择踏上了婚姻的殿堂。在成功夺得11运会女单金牌后不久,张怡宁与丈夫徐威一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也成为张怡宁一年半后正式退役的先兆。

  30岁--张怡宁正式退役

  上一任国乒一姐王楠在30岁的时候选择了退役,张怡宁步王楠后尘,也是在30岁时正式退役,结束了自己辉煌的乒乓球生涯。

  100--夏季奥运会第100枚金牌

  许海峰为中国竞技体育取得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04年雅典奥运会,随着4-0横扫朝鲜选手金香美夺得乒乓球女单金牌,张怡宁拿到了中国夏季奥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极有纪念意义。(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张怡宁正式公开承认退役 希望给小队员更多机会
·张怡宁职业生涯完美:八运起步 爱情事业双丰收
·张怡宁退役“罗生门” 18个月后一代王朝终落幕
·搜狐体育记者印象中的张怡宁 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张怡宁评五朵金花:李晓霞稍好 没一姐也能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