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韩媒叹中超不再是养老院 FIFA赞京连不看好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23:59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全面展开,已经征战过亚冠联赛的鲁能、绿城、泰达以及申花应该会占据一定的优势,尤其是鲁能将主场对阵赛季前诸事不顺的成都,取胜问题不大。而首轮的焦点无疑是揭幕战恒大对阵实德,这是疯狂烧钱的恒大在中超的首次亮相,首发阵容身价超过1亿元的他们能否无坚不摧,值得球迷关注。今日,国际足联官网撰文对新赛季中超进行了展望,并认为今年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非常多,泰达、申花、绿城将对鲁能的霸权发起挑战。不过,被很多球迷看好的新贵广州恒大,却没有得到FIFA官网的重视。

  山东鲁能主帅伊万仍然对卫冕充满了信心,他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表示:“不用说,我们当然希望赢得联赛冠军。虽然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赛季,对手们都准备得非常充分,但是我们对完成卫冕的目标仍然乐观。因为,我们的球员有这个能力。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在亚冠中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对于鲁能,FIFA这样写道:“有着国脚邓卓翔、周海滨以及黎巴嫩球星安塔尔组成的鲁能中场,是中超联赛中最具创造性的中场。随着弗拉门戈前锋奥比纳加盟后,球队的攻击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于首战与成都队的比赛,FIFA官网认为,鲁能在首轮具有明显优势,因为他们已经打了两轮亚冠联赛,比对手更早进入了赛季的状态。

  FIFA官网还对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三队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进行了分析。“上赛季亚军天津泰达将在前中国队主帅阿里汉的带领下,首轮对阵深圳红钻。泰达在之前的亚冠联赛中连胜济州联和大阪钢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球队新引进的李玮峰和陈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上海申花同样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并期待在首轮与青岛的比赛中展示他们的实力。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克斯在上赛季打进20球,成为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中国国脚于涛和冯仁亮今年将继续为他输送炮弹。”杭州绿城也被FIFA官网列入了争冠集团:“杭州绿城的本土主帅吴金贵是穆里尼奥的崇拜者,在他的带领下,绿城上赛季挤掉北京国安杀进前四,首次获得了亚冠参赛资格。本赛季,拥有四名中国国脚和新星巴力的绿城,将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除了第一集团外,FIFA认为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可能会对上赛季前四强球队发起冲击。有趣的是,对于砸重金组队的广州恒大,FIFA的态度则显得轻描淡写,“升班马广州恒大花重金引进了一些球员,加入到他们的阵容中。”

  同时,FIFA官网还对最佳射手进行了预测,“热门人选首先当然是上赛季的金靴里亚斯克斯。不过,身价320万欧元的广州队前锋克莱奥似乎承载着很多期望。而克莱奥的搭档穆里奇也是金靴的竞争者,他在上赛季中甲出场14次便打进13球。此外,山东鲁能的奥比纳以及深圳队的基伦也在被看好的范围之列。”

  就在同一天,韩国媒体也关注了即将开打的中超,特别是对于本赛季的中超执教的4名韩国教练,以及大量涌进中国的韩国外援进行了报道。在这篇名为《高潮中国行——向教练球员倾听》的文章中,这样写道:“今年韩国球员和教练前往中国联赛成为了流行趋势。16支中超球队中有10支聘请了外籍主帅,其中4人来自韩国,朴成华、李章洙之外,还有金学范出任了河南建业的主教练,而青岛中能则迎来了张外龙。”

  韩国媒体对于中超的看法也在转变,“过去,到中超踢球的都是接近退役,希望到新的舞台挑战的韩国球员,而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对于韩国球员大批进入中国踢球的原因,该媒体分析的真相是:韩国球员希望离家近,又能多挣一些年薪,所以这种加盟符合了双方的利益。(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564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