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郎效农写博客反击鲁俊 详述新赛季中超冠名事宜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1日02:18

  本报讯 (记者张磊)3月29日的中超公司董事会上,鲁俊是否影射郎效农不够职业?对于这个问题,郎效农采取了“宁可信其有”的态度。3月31日凌晨1时左右,郎效农在博客上针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博文的标题是:“诽谤不能自救。”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成为文中描述的关键人物。

  开始部分,郎效农首先表示由于有媒体报道鲁俊向其“泼脏水”一事,收到了“无数电话和短信”。并称:“本人在离开中超公司之后,无心与其再打交道,金立是否冠名也不再与我有关。但此‘脏水’玷污了本人的名誉、品格和操守,不得不就此做出说明。”

  随后,郎效农开始了就金立手机冠名中超的事情进行了叙述。该项目开始于2月19日,郎效农在股东大会上感到股东代表对中超招商工作的不满。“此时,北京恒华时代公司提出希望获得中超公司授权,代为寻求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和冠名商,如能寻求成功要求获取5%的中介费用。因此事合乎商业规则和惯例,我司同意了这一要求,于2月28日向其颁发了授权书。”郎效农这样写。

  3月初,恒华时代公司陪同深圳云传公司总经理到访中超公司,双方就冠名赞助商的意向、条件和权益交换了意见,并就赞助金额中的10%支付给云传公司作为推广费一事达成共识。随后,郎效农这样写:“3月14日,因不得已的原因,本人向中超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同时,向董事长说明了正在协商运作的冠名事项、金额、中介费和推广费用等全部情况。并请示在我留任期间是否继续运作,得到继续运作的肯定答复。”3月19日,双方就协议条款达成一致。

  郎效农称,就在可以签订合同的时候,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要求谈判暂缓,中超公司也在这个时候向全社会聘任总经理,“我知道,这项冠名谈判的结果就像一桌摆好的饭餐,吃与不吃只能由后来者自己决定了。但是我心坦然,因为在我离职的最后时刻,股东会上对我的压力终于得到了稍许的缓解。”

  昨日,当记者就此事试图采访郎效农时,他表示不愿接受采访。“在博客里都写了。”郎效农说。

  ■ 回应

  “我怎么可能指责郎总呢?”

  鲁俊声称金立冠名失败因两个附加条件

  本报讯 (记者张磊)3月31日凌晨,刚刚履新上任的河南建业总经理郎效农,接到了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的电话。

  “我把跟你们说的话跟郎总又说了一遍,事情已经完全清楚了。”鲁俊接受采访时说,昨晚,他飞抵广州准备中超开幕式,“金立不可能冠名中超联赛了,没时间了。”前一天,鲁俊的态度是“一切都有可能”。

  对于外界的报道,鲁俊说:“我们会上一共研究了几项内容,其中一项就是关于金立手机冠名中超联赛的事情。”3月30日,鲁俊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在承认了会上就金立手机一事进行通报之后,鲁俊还表示:“我本人保证,在董事会上没有说过任何一句带有倾向性的话,关于我对郎效农的指责纯属子虚乌有,我怎么可能指责郎总呢?”

  具体到金立手机为何与中超渐行渐远的问题,鲁俊说:“主要原因是3月26日晚上的谈判中,金立增加了两个附加条件。第一是央视转播,这是不可控因素;第二是中国之队的附加权益,这项权益属于福特宝公司。此外,我们的底价是5500万一年,董事会就将其否决了。”

  ■ 印象·郎效农

  除了足球没别的爱好

  郎效农,北京人,优越感强。年轻时背井离乡插过队,喜好踢球,甘愿当守门员。

  1990年进入足协,工作20余载,喜好研究业务,有时也会钻牛角尖。厌恶拉拢关系,不善讨好领导。

  牛气,总是一副“业务上以我为准”的姿态。人称“郎叔”,见谁都大一辈儿。

  跟领导拍过桌子,跟下属瞪过眼睛,曾被6和9搞得晕头转向。

  擅抽烟,不喝酒,63岁依然独身一人。有房子、没有车,睡在办公室里更舒坦。吃穿不讲究,几个馅饼能凑一顿饭。

  性情古怪,特立独行,偶尔会跟熟人来点“郎式冷幽默”,总把“我坦率地讲”挂在嘴边。

  爱看球,爱评球,就是不爱跟媒体讲——“接受你们采访?不如我自己写博客!”

  没有了足球,他的生活也就失去了色彩。除了足球,他再没其他爱好。足球是他情人。本报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