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执教增加深圳看点 激情青年军存一隐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01日03:45

  2011赛季中超联赛明晚即将揭幕,16路中超诸侯摩拳擦掌,等待着新赛季的新挑战。深圳红钻队在法国“白巫师”特鲁西埃上任后出现了新的面貌,过去连续几年处于保级状态中的深足有望在特帅的带领下上演一台中超好戏。

  今晚19时30分,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红钻队将迎来中超首秀,怀着十多年“中国情结”的法国白巫师即将开始了漫长的中超征程,本赛季对于他来讲,是他进入中国的第一步,接下来的,必将是一个精彩而惊险的历程。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看点1

  特鲁西埃

  平民球队,明星主帅

  愤怒地嘶吼!高亢地垂骂!夸张的动作!训练场上的特鲁西埃是一只充满激情的“愤怒狮子”,他几乎时时刻刻都能保持着高昂的激情去调动每个运动员的“肾上激素”,以至于球队以饱满的情绪与对手战斗。在中超球队的外教当中,像特鲁西埃这样充满激情的教练并不多,他的出现本是一道另类的风景线,而他的出现使深圳队整体的面貌焕然一新。

  深圳队是一支没有明星的平民球队,但主帅特鲁西埃就是最闪亮的明星,在他上课之初,便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媒体为他特意来深圳,在那之后的训练课中,总会有与之在同一基地训练的其他球队的教练或队员在旁边默默观看他的“表演”,就连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都愿意慕他的名来到深足担任顾问。特鲁西埃的性格脾气,他的执教内容,他的用人之道都将成为业界学习的课程,这些内容即将在中超赛场中再度演绎。

  看点2

  青春风暴

  最年轻深足激情燃烧

  以往深圳队年年“卖血”维持生计,今年的本土球员却与去年并没太大出入,在保持上赛季的大部分队员的情况下,引进了柳超、陈雷以及被称为“天山三少”的三名新疆籍队员阿布都外力、耶合亚及迪力木拉提。目前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都有待提高,但他们的潜力被主帅特鲁西埃看好。

  对年轻的深圳队,特鲁西埃寄予厚望,他认为队员们并非不具备实力,而是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所具备的能力和潜力,“我的目的就是唤醒他们的自身潜能,我给他们指明一个新的方向,让所有队员明确方向。希望他们不要害怕,我一直鼓励他们放手一搏,要有胆量和勇气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特鲁西埃带领球队经历了多场教学赛,球队从一盘散沙的惨状变成了一支有凝聚力、信心饱满的球队,凭借这股激情,相信年轻队员会加倍珍惜场上机会,与对手拼博到底。

  看点3

  日本外援

  特帅钦点日本“奇兵”

  要问目前深圳队最大牌的外援是谁,那无疑是新西兰现役国脚基伦。相比起以往深圳队外援小赫莱布、日科夫等,深圳队本赛季的外援可谓“星光黯淡”,除了基伦之外,两名日籍队员卷诚一郎和乐山孝志均年过三十,斯洛文尼亚的扎尔夫和拉科维奇也并不知名,谁能在外援阵容中扮演深足“奇兵”,还需要联赛验证,但这几名队员作为特帅亲自钦点,想必有其过人之处。

  在外援中,最受关注的还是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日本籍球员。特鲁西埃曾经在日本足坛执教多年,对日籍队员十分了解,在他看来,日本球员与中国球员有着相似的身体条件,可以弥补中国球员在技术层面上的不足,如果中日球技能够融合,可以加强球队实力。深圳队能够放下对日本足球的成见,接纳和吸收日本球员,这对于中日足球而言不仅有促进交流的作用,同时也有可能让球队实力升级。中日球员联手上演的好戏,绝对值得期待。

  隐患: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小米加步枪”,开局有恶战

  特鲁西埃仅接手深圳队一个多月,虽然球队有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但仍然存在不少隐患,除了对中超球队欠缺了解之外,深圳队本赛季的人员配备也是更加平民化,可以说是支“小米加步枪”的球队。在中超诸强均加大投入的情况下,深足俱乐部虽然请来了名帅,但由于特帅上任时已经正值转会期末期,在特帅看来,优秀的球员几乎已经被交易,无奈之下他退而求其次,找来眼下这批内外援,从整体上看,在中超诸强中仍是相对弱势。

  根据赛程,深圳队在前七轮的联赛对手几乎都是中超劲旅,其中包括三支亚冠球队以及陕西、恒大和大连,因此今年深圳队的开局将十分凶险。

  在前七轮联赛中,只有江苏队的实力相对弱,头三个客场深圳队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浙江绿城,三支球队的实力从其在亚冠上的表现便可略见一斑,第四个客场还是深圳队的克星大连队。头三个主场的对手中,科萨执教的陕西队及李漳洙执教的广州队都是人才济济,两队都拥有明星级锋线杀手,深圳队同样凶多吉少。此外,由于深圳队的主场深圳体育场面临大运会整修,目前主场未能使用,球队正面临将头几个主场放在深圳之外的城市举行,因此深圳队前几个主场并没有太多主场优势。

  观察

  特帅不会晚节不保

  如果一场比赛没有悬念,绝对不能称之为一场精彩的比赛,特鲁西埃的到来使中超联赛注入了一管“悬念剂”,“白巫师”的能力是否能让年轻的深圳队化腐朽为神奇,还是一个未知数,然而他的执教经历却让中超联赛添加了几分悬念。

  在特鲁西埃来深圳队之前,深圳队的情况可谓一塌糊涂,就连特帅看见都有逃跑的冲动,但他确定留下来便说明他有改造球队的信心。13年前,特鲁西埃带领日本足球腾飞,成为了一名具有“亚洲血统”的名帅,那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荣耀的时光,之所以拥有“中国情结”,多少与他所追求的成功概念有关。如果能在中国成功,那将是13亿人拥戴着的成功,深圳队给了他第一个机会,却也是最高难度的挑战,但不管如何,特帅一定不会轻易地让“白巫师”的招牌遭遇晚节不保的境况,因此他一定会使尽浑身解数让深足变成一支强队,这种魄力和动力使本赛季的深足让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