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帕切科:盼处子秀迫不及待 我将回馈快乐给球迷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1日04:31

  ■国安篇

  本周末开战的首轮中超分3天进行,北京国安被安排在最后一天,4月3日客场挑战江苏舜天。虽然国安的内外援引进比较低调,不被球迷和媒体看好,但经历过许多大场面的主帅帕切科不以为意,“虽然这是我在中国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首场比赛还是客场,但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已经做好了准备”。

  盼望处子秀迫不及待

  记者(以下简称记):马上就要迎来在中国执教的处子秀了,心情如何?

  帕切科(以下简称帕):我很期待,甚至有些兴奋。从我来到国安以后,一直全力工作,为的就是能够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在我看来,所有球队都一样,从一座山翻过另外一座山,前面永远有目标,我盼望着和球队一起站上赛场的那一刻。

  记: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北京国安?

  帕:国安俱乐部真的表现出了惊人的耐心和欲望,对于他们这种职业的表现我不能无动于衷。

  我知道国安获得了2009年的联赛冠军,但2010赛季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新赛季,我要为这家有着优秀传统的俱乐部带来新的荣誉,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在赛季最后,将喜悦带给所有与我一同奋战的朋友们,而且球队的历史和现状推动着我坚信在北京能够获得有一个令人激动并充满荣誉的赛季。

  除此之外,球队的氛围和专业性更让我觉得国安是一家成功的俱乐部,我也势必会将快乐回馈给这里的球迷。

  记:对于首个对手江苏舜天了解吗?

  帕:前两天我拿到了江苏队的比赛录像,我正在研究。

  总体上来说,江苏队的打法比较丰富,两个边路的进攻也比较多。本赛季他们更换了主教练,在战术打法上肯定会有一些相应改变。

  不过,我始终认为只要我们自己做好准备,就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

  赛季目标起码进前4

  记:外援戴维刚刚到位,一些国脚也因为国家队的比赛耽误了和球队的磨合。

  帕:困难总是有的,无论在球场还是生活中,我都是一个乐观的人。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会很多,但是你要学会去乐观地面对这一切,应该每天以笑容去面对这些困难,那么你的心态和想法就会改变很多。如果整天抱怨这个不好那个不行,那么什么工作都做不好。

  戴维需要一些时间恢复身体状态,毕竟他有比较长的时间没有系统地训练了。身体看上去有些发福,但他会改变的,会回归正常的。

  记:刚刚上任时,您曾经在发布会上表达过率队夺冠的信心和目标,那么现在呢?

  帕:当初确实曾经说过夺冠是我们的目标,之前我了解国安确实具备这个实力,来之后发现球员的确很优秀。

  当我选择出一支更优秀、人数更少、战斗力更强的球队时,在保持现有阵容的情况下,寻找能帮助球队的更好的球员,这是必须和必要的。相比其他球队,我们想要夺冠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

  我们现在有十几名年轻球员非常有潜质,所以明年或者后年更有机会夺冠。虽然整体阵容不如去年,但我们不能仍然停留在第5名。

  打造纪律严明的球队

  记:那么你的执教风格呢?当联赛开始以后,球迷们能够看到一支怎样的国安队?

  帕:我的足球哲学和理念是球一定要运动,追求短传、技术和配合,像传统的葡萄牙和巴西踢法,我不喜欢后防线直接打到前场。

  同时,我喜欢的足球必须要把正确的球员放在正确的位置,最大程度地发挥他们的水平。

  进攻球员要有足够的攻击力,我要的是遍地开花,而不能仅仅依靠一个进攻点,应该进攻得分的点都要发挥出他们的效率。防守要硬朗,要多去逼抢。

  我希望球迷和媒体看到我的球队时说,这是支组织纪律严明的球队,无论有球还是无球状态。球队的组织性最重要,我们需要稳定,这是成功的要素,无论攻防大家都会说确实是有组织的,知道每个位置该怎么踢。

  记:队员们都很喜欢你,认为你很有意思。

  帕: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我喜欢和人打交道,沟通交流,这让我很愉快。

  不过,到了训练场和赛场,我就好像换了一个人,我喜欢去战斗,喜欢胜利。当我站在赛场边时,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感觉到,我和他们肩并肩面对一切困难。

  我们就好像一个大家庭,我是家长,队员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这是我最喜欢看到的,因为我们是一个最好的团队。

  >>点将

  阵容变化大 年轻打天下

  本赛季国安人员变化较大,但不少年轻球员颇具冲击力,其中进攻线上将是外援主打天下。

  2011年,杨昊、杜文辉、黄博文3名主力相继离队,这给球队带来了一些人员配置上的困难,但是在引进内援朴成和外援戴维、罗伯特后,国安的阵容得到了有益的补充。

  其中,国门杨智依然是难以撼动的主力门将。徐云龙、张永海、周挺、张辛昕将坐镇后场,小将姜涛也有希望进入主力阵容,打上边后卫。

  中场方面,人才济济。马季奇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冠绝中超,将牢牢占据后腰位置,徐亮将和他搭档,一攻一守相得益彰;王晓龙如果能够及时伤愈复出,则可以成为前腰的主力人选,而朴成和张稀哲也能够担负起前腰的重任。

  王长庆和闫相闯将成为国安的两个边路进攻人选。

  前锋线上则竞争激烈,大格、罗伯特和戴维都将为主力位置拼争。

  ■教练篇

  韩流冲击世界风 土帅空间压缩

  中国足球历史上,洋帅的势头从未如此凶猛。目前,16家俱乐部中有11家聘请洋帅,创历史新高。其中强劲的韩流将在争冠道路上对抗以特鲁西埃为首的“世界风”。沈祥福、吴金贵、奚志康、马林、朱炯5名土帅坚守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中超史上最强韩流

  随着韩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本赛季中超出现史上最强韩流。

  恒大今年大笔豪购,李章洙将肩负起韩籍教练在第一集团争夺中,对抗前南主帅伊万率领的鲁能及荷兰主帅哈恩带领的泰达的重任。对此,李章洙坦言不惧,“对手总不会20人打11人吧,我也做好了挨打准备,但要争取比对手多中靶一拳”。

  作为学院派教练,金鹤范在欧洲学习多年,善于保持球队状态,与素有“专治各种不服”之称的河南建业可谓绝配;朴成华上赛季中途接手实德,带领年轻将士差点杀入前4,足见功力。新赛季,他将韩国足球特有的体能训练带给实德。金鹤范与朴成华将是韩籍教练在第二集团争夺亚冠名额中的先锋。

  相对而言,张外龙新赛季火线入主中能,但球队实力将成为其带队打出好成绩的瓶颈。不过,其崇尚的快速反击战术,有望在保级军团对抗中出奇制胜。

  白巫师领衔世界风

  除韩籍4大主帅,中超还有7名外教。世界名帅特鲁西埃、击败过穆里尼奥的帕切科、率鲁能夺冠的前南教练伊万诺维奇,他们将成为新赛季对抗韩流的中坚。

  鲁能的伊万、实德的科萨以及泰达的哈恩带队都已度过磨合期,但压力也不小。鲁能有卫冕压力;中建大投入,亚冠都未进,高投入要求高产出;哈恩的泰达双线作战,板凳深度不足。

  执掌深圳红钻的法国籍主帅特鲁西埃是最大牌。为引进在执教生涯中创下无数纪录的白巫师,深足下了血本,提供百万美元年薪。面对实力不强的球队,特鲁西埃既肩负主教练责任,还要肩负建设俱乐部的职责。

  国安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处于第二集团争夺中。

  执掌舜天的斯洛伐克籍外教科西安,他在欧洲联赛的执教并不成功,且球队实力有限,只能扮演搅局者角色。

  火线加盟成都谢菲联的澳大利亚籍主帅诺维,本赛季的任务就是保级。

  客观因素限制土帅

  中超教练盛行世界风,本土教练的生存空间被压缩。目前仅有绿城主帅吴金贵、亚泰主帅沈祥福、申花主帅奚志康、南昌主帅朱炯、辽足主帅马林在坚守阵地。

  本土教练名额缩水,与教练水平、执教理念有关——沈祥福、吴金贵都有过国字号球队执教经历,而奚志康、朱炯和马林的执教履历并无显赫之处。

  一方面,本土教练在整体执教方面确实与外教存在差距;另一方面,各俱乐部投资人足球理念发生改变,如果长期坚持使用外教,效果自然不同;同时,目前的联赛在反赌打黑后,不再靠圈内人脉来赢球,也是本土教练越来越少的一个原因。

  ■七剑篇

  ☆山东鲁能

  卫冕冠军只比自己

  山东鲁能本赛季依旧气势汹汹,目标只有一个——卫冕!

  与恒大的声势浩大相比,低调的鲁能在引援方面有点儿悄无声息,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同样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国脚汪强的加盟,壮大了后防实力,外援在留用安塔尔与莱昂的基础上,不仅引进巴西双煞奥比纳与雷纳托,还买进效力于葡超吉马良斯队的主力中后卫奥卡多。另外,阵中还有韩鹏、邓卓翔、崔鹏、买提江、郑铮等国足、国奥的主力,可谓人才济济。

  夺冠指数 ★★★★★

  宣言 我们重视每个对手,但更清楚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们只与自己比。——常务副总韩公政

  ☆广州恒大

  欲成为凯泽斯劳滕

  毫无疑问,恒大是本赛季最有看点的球队。备战期,他们一口气引进杨昊、冯潇霆、姜宁、杨君和张林芃5名国脚,外援则是保隆、克莱奥、雷纳多、赵源熙、穆里奇坐镇,另有原先的郑智、郜林、吴坪枫等实力干将。此前的教学赛,恒大曾以8比0横扫实力强劲的韩国蔚山现代。

  另外,恒大别出心裁的奖惩制度也是一绝,老板许家印喊出的“胜1场奖500万,平1场100万,负1场扣300万”的激励政策,惊爆整个中超。从中甲升级到中超冠军,如果成功,恒大将上演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夺冠指数 ★★★★★

  宣言 我们不怕竞争,只有竞争才能让整个中超提升。——主教练李章洙

  ☆天津泰达

  迎来夺冠最佳时机

  李玮锋的助阵,外援奥吉塔与权辑的加盟,小将于大宝等人的成熟,泰达足以引起任何一支中超队伍的重视。

  年初香港四国邀请赛夺冠,亚冠两战两胜,泰达在新赛季的亮相让球队上下对夺取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充满期待。后卫线由李玮锋与佐里奇压阵,中场由王新欣、吴伟安、张晓彬等调度,前场由卢西亚诺、于大宝冲锋陷阵。李玮锋坦言:“我盼望与队友一起夺取联赛冠军,我们准备好了。”

  夺冠指数 ★★★★

  宣言 泰达的确迎来了夺冠最佳时机,我们会尽全力抓住它。

  ——队长王新欣

  ☆上海申花

  年轻是最大的资本

  上海申花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将年轻的球队打造成联赛前3的主帅布拉泽维奇离任。

  阵容方面,虽走了陈涛、陈雷、沈龙元,但申花留住了核心班底。中超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仍是摧城拔寨的先锋。曹赟定、吴曦、冯仁亮、戴琳、宋博轩、姜嘉俊等一干入选国字号队伍的年轻干将,经过上赛季洗礼,有望爆发。从亚冠表现来看,4名新外援中,萨梅隆的冲击力和头球能力很强,可与里亚斯科斯互补。阿根廷后腰卡斯特罗、叙利亚中卫达卡及速度奇快的边卫安古洛,将解决防线不稳的顽疾。

  夺冠指数 ★★★★

  宣言 2011,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冠军8年轮回再现。——主教练奚志康

  ☆陕西浐灞

  低调比高调更可怕

  上赛季,浐灞狂购孙继海、曲波、毛剑卿、卡隆、赵旭日等实力派球员,被球迷称为“中国皇马”。不过,直到科萨中途接手才有起色。

  新赛季备战,浐灞十分低调,但实力有增无减。由意大利新援菲尔玛尼与于海、赵旭日、曲波组建的中场不逊于任何对手,防线有孙继海、久比奇坐镇,锋线有威尔森、奥拉维茨摧城拔寨,球队经过磨合后,其战斗力的释放肯定会强于2010赛季,成为黑马并非没有可能。

  夺冠指数 ★★★☆

  宣言 如果现在我说陕西队新赛季将为冠军而战,可能有点儿夸大,我们必须更现实,我认为目标定位为进军亚冠更合理。

  ——主教练科萨诺维奇

  ☆北京国安

  争亚冠资格较现实

  与去年比,国安变化极大,除一些队员离开,主教练帕切科将是最大变数。

  虽然帕切科上任后曾喊出夺冠口号,但随着黄博文、杨昊等远走,夺冠可能性大大降低。国安需要做的就是蛰伏,用年轻球员的冲劲搅局,趁乱杀进4强,取得明年亚冠资格。赛程对国安也较为有利,只要保住主场,稍加改善客场疲软的毛病,最终结果定可让球迷满意。

  夺冠指数 ★★★☆

  宣言 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成绩将取决于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主教练帕切科

  ☆杭州绿城

  剑指冠军还欠火候

  今年首次参加亚冠的绿城争冠还欠缺火候,但杀入前4名并非痴人说梦。

  本赛季,乌拉圭3个国脚及沈龙元、矫哲等实力派悍将的到来,明显加深绿城的阵容厚度,加上原有的杜威、汪嵩等球员,他们具备了中超强队的底蕴。小将巴力是个焦点,这名新疆球员假以时日将成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只是绿城经常状态不稳,同时双线作战带来的疲劳也是主教练吴金贵急需解决的问题。杜威与亚当·格里菲斯的中卫搭档效果也不理想。

  夺冠指数 ★★★

  宣言 今年俱乐部的投入很稳定,我们的目标就是低调务实,如果有机会,我们当然愿意往更好的成绩去冲一冲。

  ——主教练吴金贵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