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中国军团

李行神奇不再虽败犹荣 曾闯荡英国最崇拜费德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4:42

  3比1,李行领先世界冠军墨菲,在本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李行已经不是首次上演如此出色表现,从外卡赛开始他已经连续击败两位世界冠军——先战胜达赫迪,随后降服多特。在争夺8强资格时,李行再次让世界冠军墨菲感到了难受,尽管没能最终取胜,但4比5的总比分令对手赛后不停赞叹。在中国公开赛上,除了丁俊晖外,还没有别的中国选手能像李行这样发挥出色。在另一场比赛中,丁俊晖以5比2力克亨德利,晋级中国赛第3轮,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斯蒂芬·李。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4岁开始“耍”台球

  闯荡英国球技大长最崇拜费德勒

  与目前其他中国职业斯诺克一线选手一样,李行也是从小在球台边长大,这让他很早就喜欢上了这个项目。“我们家自己有球房,所以我从4岁开始就拿着父亲专门做的小球杆来打球了。”李行父亲的球房在辽宁葫芦岛,在当地小有名气,这里也是与李行年龄相当的刘闯等年轻球员曾经练球的地方。

  最初李行只是在自家的球房“打着玩”,从11岁才真正开始正规练球。李行告诉记者,从那时开始,父亲不再像过去那样容忍自己玩耍似地打球了,而是安排了很详细的训练计划。严格的训练让李行对这项原本喜欢的运动产生了一点厌恶,“毕竟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有点太枯燥。”好在对斯诺克的兴趣让李行坚持了下来。15岁时李行获得世青赛获得第3名,当年还拿下了全国青年比赛的冠军。李行坦言,自己球技提高快与自己父亲支持离不开,在球房长大这样的经历也很有帮助。

  闯荡英国球技大长

  2008年初,李行拿到了亚锦赛青年组的冠军,他和金龙一起被中国台协送到英国参加职业比赛,那时他还不满18岁。

  初到英国的李行吃不惯西餐,因此每天练完球后都在家做晚饭吃。“一般是金龙做饭。”李行说,“梁文博也会做饭,而且他做饭特别快,跟他打球的风格一样。”

  李行说,在英国生活得挺好,但语言是主要问题。“我英语不行,也没老师教,全靠自己学。”李行承认,在英国的两年自己的球技提高非常大:“因为经常能跟高水平选手同台训练和比赛,所以效果特别明显。”

  最崇拜费德勒

  在与墨菲的比赛中,前4局李行打得非常出色,让世界冠军墨菲无可奈何。“在前4局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所有选手中最稳定的。”墨菲说,“很高兴4局后休息了一会,不然我肯定会很快输掉比赛。”短暂休息后重回赛场的墨菲显示出世界冠军的实力,最终5比4逆转战胜李行。

  李行一直强调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赛的。“能感觉到他没有任何压力。”墨菲如此评价。良好的心态让李行差点创造除丁俊晖外中国球员在中国公开赛的最好成绩。

  李行崇拜的体育明星并非奥沙利文或希金斯,而是网球天王费德勒。“费德勒在比赛中心态很好,任何比赛都感觉没有压力。”李行说这种心态是自己最需要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