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进入“洋帅季” 16支球队11位外教比拼技艺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5:02

  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注定要成为诸位洋帅斗法的“沙场”。目前,16家中超俱乐部都已敲定了本赛季的主教练,其中有11家俱乐部聘请了洋帅。本赛季争冠呼声最高的几家,除了吴金贵的绿城,鲁能、泰达、恒大、实德等强队悉数为洋帅执掌,奚志康、马林、朱炯、沈祥福等土帅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值得一提的是,洋帅在上赛季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伊万科维奇率山东鲁能夺冠;阿里·哈恩率天津泰达获亚军这一俱乐部史上最好成绩;赛季前多名主力出走的上海申花,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竟收获季军;朴成华接手实德后,球队成绩也稳步提升。而像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和江苏舜天,这些上赛季在本土教练指挥下战绩一般的球队,今年也把目光瞄准了洋帅。中能和建业分别请来了韩国教头张外龙和金鹤范,舜天请来了斯洛伐克的科奇安。在众多洋帅中,阿里·哈恩、李章洙、朴成华、科萨诺维奇和伊万科维奇均具备在中国执教的经历,其中阿里·哈恩、李章洙在中国足坛的从业时间多达10年。而建业的金鹤范、国安的帕切科、舜天的科奇安和中能的张外龙是首次登陆中超,面对全新的执教环境,他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近两年在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赌打假风暴是本土教练生存空间被挤压的原因之一。在这场风暴中,几名涉嫌踢假球的教练牵涉其中,使本土教练的被信任度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俱乐部更愿意使用令人放心的洋帅。所以,2011赛季中超联赛中,本土主教练的生存空间之小、生存压力之大,可谓前所未有。在新赛季中超十六支球队中仅有五名土帅,分别是奚志康(上海申花)、吴金贵(杭州绿城)、马林(辽宁宏运)、沈祥福(长春亚泰)、朱炯(南昌衡源)。土帅数量在新赛季中超不足三分之一,其生存压力超乎寻常。 (本报记者 杨新会)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