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上海申花降级不太可能 谁夺冠谁离开足协都有数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4月01日05:11
  本报讯 中超新赛季开幕前两天,央视突然播出了足坛扫赌案情,公布了三名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收受贿赂的细节,再次引起轩然大波。新的涉案俱乐部浮出水面,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命运呢?

  上海申花降级?不太可能

  即将迎来中超新赛季首战的上海申花,因为陆俊受贿细节公布而遭到质疑。

  该怎么处罚,意甲有例可查:降级。中超也有例可查,就在去年,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广药都被降级,外界猜测,这次申花可能面临最重处罚是2003年联赛冠军杯撤销、球队降级。但现在足协一时拿不出主意,韦迪说:“现在还不能谈这些,公布案情进展情况和足协处罚俱乐部是两码事。”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要等法院明确说法,要看贿赂裁判、操纵比赛到底是俱乐部行为,还是个人行为,因为这个涉及一个“最后谁负责”的问题。

  而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了解到申花可能受罚的消息,“降级应该不太可能,因为申花队经历了较大的整合重组,目前的投资人和管理方都已变动,所以降级的处罚可能不会适用。”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成都与广药降级时,足协是何等果断决绝,当时也只是公布了案情,也没有法院的明确说法。怎么今年就要等说法了呢?

  意甲“电话门”后,尤文图斯当年的冠军奖杯还给了国际米兰,照道理申花的甲A冠军奖杯也该收回,还给当年亚军。眼下有一个难题,就是上海队的荣誉室曾经失窃,他们在2003年捧回的那座分量很重的奖杯丢了。那2003年的亚军是否可以向申花索赔?这是个难题。

  联赛中哪支球队夺冠、哪些球队降级,究竟谁说了算?在中国足坛,不需要看球队在球场上的努力,足协的领导才是幕后的导演!

  通过央视的曝光,我们得知哪场比赛派什么人去执法都是足协领导说了算,然后他们会把这样的信息出卖,进而再利用自己的人脉来从中捞钱。黑哨黄俊杰自己透露,有些比赛派什么裁判去就知道结果怎么样了,因为裁判员知道领导和哪家俱乐部关系密切,他们也清楚哪个裁判和哪家俱乐部关系好。2007年,南勇在给裁判开会的时候就直言不讳地表示,裁判员坚决不能赌球,但是不反对裁判和一些俱乐部关系密切!可见,夺冠和保级全部是由足协领导掌握。

  央视这次披露的最新案情主要突出的是官哨行为,南勇甚至开会“指示”裁判该怎么吹。黄俊杰说他对得起足协官员,如今黄俊杰对得起的那些人基本都被捕了。可是人们一直期待的“幕后大鱼”始终没落网,也许“大鱼”没有罪,但手下如此明目张胆,他们难道就没有察觉吗?难道就不该被问责吗?问责是理所应当的,可是现在高层都走马换人,去问谁呢?

  谁夺冠谁降级,足协都有数

  延伸阅读

  “足协不革命 三五年后

  黑哨贪官还会像韭菜一样长出来”

  著名足球记者、球评人郝洪军近日推出新书《中国足球窝案》,首次披露了大量来自历届足坛高层和反赌案当事人的一手采访内容,揭秘足球的官场规则,新书被称为中国足坛的《官场现形记》。

  昨日电话采访郝洪军,针对中超总经理鲁俊刚上任没几天就爆出了骗钱丑闻以及央视最新公布的黑哨案情,郝洪军认为:“中超新老总鲁俊出现公信危机,同时他上任又缺少程序公平,这意味着足协还没想在经营理念和体制上彻底变革。我还是为中国足坛现状担忧。足协不革命,三五年后,新的黑哨,新的贪官还会像韭菜一样生长出来。”

  《窝案》中还揭示一个秘闻,就是当年谢亚龙为什么在奥运会前炒掉杜伊。郝洪军说:“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也违背常理。因为谢亚龙通过某种渠道了解到杜伊可能涉嫌赌球。所以只能炒掉他,哪怕是误杀!”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