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生日前夜中国赛收礼物 丁俊晖战胜亨德利进八强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01日05:32

  4月1日,是丁俊晖24岁生日,与丁俊晖的比赛前,“台球皇帝”亨德利略带调侃地祝福小晖:“他应该好好过生日,离开赛场过生日。享受没有斯诺克的生日时光。”不过,昨晚,丁俊晖用手中的球杆完美回应了“台球皇帝”,把中国公开赛八强名额作为24岁生日礼物送给了自己。赛后,小晖笑得很甜,不仅当解说嘉宾的父亲丁文钧来到了北京,还有那么多忠实的“铁钉”为自己送上了围脖、小玩偶等温馨的生日小礼物。

  可惜

  小晖差点打出147

  昨天的比赛,和首轮一样小晖依然慢热,亨德利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取得2:0领先。

  不过,打到第3局,小晖终于找到手感,他利用亨德利的一杆进攻失误,单杆打出120分!只可惜在击打粉球时白球落袋,未能一杆清台。第4局,双方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拉锯战。最终,丁俊晖利用亨德利的失误,收掉粉球和黑球,大比分战成2:2。半场休息回来,小晖的状态好了许多,走位准确,很少出现失误。小晖连下两城,以4:2领先,率先拿到赛点,其中第6局,丁俊晖差点打出147分。最后一局,双方经过了漫长的防守拉锯战,最终还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5:2,小晖昂首挺进8强。

  和首轮相比,小晖像是换了一个人,究竟是什么原因?据小晖的好友透露,赛前小晖的心态极其放松,他甚至边听歌边练球,这在以往从未有过。下午训练结束后回到酒店,小晖还玩起了自己爱玩的游戏,“小晖玩了会XBOX的街霸游戏,感觉特别好!”小晖的好友透露说。

  赛后,小晖对首局没能拿下有些“耿耿于怀”,“第一局自己本有机会拿下,但是没有把握住机会,对自己的情绪有一些影响。”昨晚,小晖打得特别有耐心,特别是在防守上可圈可点。当然,在昨晚的比赛中小晖有几个运气球,尤其是最后一局白球在袋口弹了几下没有落袋。小晖坦言,“今天有几个运气球,也是帮了我不少的忙。”

  最后,被问到赢得比赛是不是最基本的生日愿望,小晖只是淡淡地说道,“这两轮比赛对我来说都是折磨,明天希望我能享受到台球的乐趣。”

  开心

  小晖“笑纳”生日礼物

  停车场里,车满;观众席上,人满。都是冲着丁俊晖来的。昨晚,很多球迷赶到了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观看小晖和亨德利的对决。比赛门票很早就一售而空,现场的“黄牛”们也趁势将票价炒高了两三倍。门票如此紧俏,除了因为比赛精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4月1日是小晖的24岁生日,事实上,南京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的很多会员也专程赶到北京为小晖加油。为了给小晖过生日,小晖的“铁钉”们煞费苦心,他们提前准备一些很有意思的生日礼物。昨晚,小晖已经收到了不少礼物,其中有黑色围脖、相册、U盘以及小玩偶,丁俊晖还在微博上发了图片,并表达了谢意,“感谢铁钉们送我的礼物,谢谢大家!”

  据在现场观战的丁俊晖的表哥介绍,由于小晖接下来还有硬仗要打,小晖的生日会不得不推迟举行。据了解,丁俊晖的24岁生日会有一大特别之处,为了回馈“铁钉”,小晖会在微博上抽取5名幸运粉丝参加自己的生日会。

  事实上,除了粉丝和家人的祝福,国际台联也送了一件礼物给小晖,在台联官网上,丁俊晖和塞尔比等球手被提名为年度最佳的候选人。由于今年小晖拿到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有上佳表现,极有可能当选赛季最佳,这也是众多“铁钉”最愿意看到的事情。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