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将翻版春秋战国乱世 七雄争霸九国纷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07:07

  辽宁宏运————宋

  春秋时期,宋国算是强大,宋襄公也曾经成为春秋五霸之一。然而时过境迁,以后北方晋国和南方楚国争霸时,宋国夹在中间,战事连年不断,战国时期被迫沦落失去了地位,继而一蹶不振。回看中超16支球队,辽宁队的发展轨迹与之相似。曾几何时辽小虎叱咤风云,驰骋绿茵场,令所有强队胆寒,从辽宁队走出来的队员很多都是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但随着职业联赛发展辽宁队却走向衰败,俱乐部经营不善靠卖队员维持生计。李金羽走了,张玉宁走了,曲圣卿走了,王亮走了,支离破碎中辽足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苟延残喘,最后难逃降级命运。

  宋国当初是殷商的后裔,应该算是落魄的贵族,这一点辽宁队与之命运相似,好在辽足上赛季重返中超,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难与当年的辉煌比肩,但辽足从来都是孕育希望的一支队伍。新的赛季在其他球队大张旗鼓引援换帅之际,辽宁队相比之下动作并不是很大,但就凭这支年轻的辽小虎,任何强队都绝不敢去忽视他们的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564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