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将翻版春秋战国乱世 七雄争霸九国纷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07:07

  大连实德————晋

  春秋初期在周王分封的诸侯国中晋国称得上是重要的诸侯国,当时齐桓公死后齐国国力渐衰,晋文公重耳称霸中原。回首中国足坛17年职业化生涯里,大连王朝无疑是一段难以逾越的奇迹,无论是96-98赛季联赛三连冠的大连万达还是2000-2002赛季又一个三连冠的大连实德,都是中国足坛的一段难以磨灭的荣耀。

  然而晋国这个昔日霸主却被手下人谋反,战国时期晋国逐渐失去地位最后被“三家分晋”。与晋国轨迹相似的是曾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队的辉煌远去,前几个赛季沦落的大连队甚至一度为保级挣扎。但好在大连足球知耻而后勇,回顾上个赛季,在他们经历了艰难的开局和低迷的中途奔跑后,终于在联赛后程全力发力,刮起一阵强劲的冲击波。虽然大连队不再是昔日中国足坛的霸主,但是在经历一段低谷时期后,大连球迷终于在2010赛季看到了大连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新的赛季大连队将继续在神奇教头朴成华带领披荆斩棘,大连实德队能否涅槃重生、东山再起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564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