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将翻版春秋战国乱世 七雄争霸九国纷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07:07

  青岛中能————鲁

  周初分封时鲁国就比齐小,相比于近邻齐国的强大,鲁国似乎永远是被挤压的那一个。

  就好像现在的山东足球,同为山东的中超队伍,青岛中能队一直无法跟山东鲁能相提并论。在中超闯荡的这几年里,青岛中能一直是游弋在降级边缘的中下游球队。当时周武王实行分封,虽然齐国大,鲁国小,但鲁国确实王室的嫡传,地位要比齐国高。其实早在职业联赛刚开始的时候,青岛队的实力甚至高于山东队,但后来双方实力相差悬殊,鲁能在对阵亲兄弟的比赛当中也丝毫不留情面,青岛队6年不胜鲁能,青岛队甚至近年来对鲁能积攒了不少怨恨,尤其是2007年青岛队主场0:4惨败给鲁能后传出的丑闻使得两队彻底决裂。

  回首上个赛季的联赛,青岛中能险些将青岛足球15年来首次带入中甲。“后曲波”时代的青岛队,姜宁赛季中途便受伤,郑龙孤掌难鸣,年轻球员难挑大梁。这么多年来青岛足球始终无法取得长足的进步,一直扮演中超弱旅角色,就算上赛季侥幸未降级,那么以后呢?何去何从?就如同那句“庆父不死鲁难未已”。新赛季青岛队聘请了韩国主帅张外龙,青岛队的苦难形势能否结束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564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