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昔日小兄弟眼馋大头神勇 李毅感叹只能赛后再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1年04月01日08:03

    搜狐体育讯 这注定是一场故人之战。除了特鲁西埃VS阿里汉这个“主帅德比”外,李玮锋、佐里奇前后是深足的老队长,王新欣2005年就是“深圳内乱”的亲历者。还有李毅、黎斐、向君、黄凤涛,都是当年大头在深圳的兄弟手足。

  面对这样的较量,心里最不是滋味的自然是李毅。眼看着昔日并肩作战几乎同龄的李玮锋还刚刚从国家队回来,而自己已经穿着教练服抱着手臂站在场边。“有什么办法?我还能踢,但现在只能在场边看着他们踢……”31日晚,在天津反常的炎热天气里,李毅的心里分外焦躁。碍于各自的身份,大帝和大头还没有在天津重聚。“互相都知道,只能赛后再见面了。”李毅苦笑着说。还有2004年亚洲杯时的国足主帅阿里汉,李毅也只是打算比赛时在场边点点头,等比赛后再好好去打招呼了。比赛后,李毅还可能要带预备队比赛呢。

  当年和李玮锋并肩打中卫的袁琳这次并没有被特鲁西埃选上出征名单,留在深圳训练。而在“健力宝中后期”进入一队的黎斐、向君、黄凤涛,这次又能与昔日的大哥见面了。黎斐说,当年自己当替补时,没少在场边偷看李玮锋、郑智、郑斌他们踢球,学到了很多受用一生的经验。黄凤涛更是怀念当年的盛景,2003年末代甲A他的处子进球,就是和大头他们一起打进的。不过可惜的是,这三个大头的小兄弟可能都难以进入首发阵容,黎斐有伤,向君和黄凤涛已经受到年轻人的强力冲击。岁月总是爱给人开玩笑。

  作为今年第一批打客场的球队,深圳茅台红钻昨晚在天津泰达大球场感受到了新赛季的新面貌——球场焕然一新、广告板用了LED,连“赛前新闻发布会”这种欧洲玩意也引到中超来了。而这次客场挑战阿里汉,特鲁西埃被问得最多的就是有没有“复仇”的感觉。他笑了:“唉,哪里啊,不存在复仇,每个足协选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都会有四五个候选人同时进行,最终按照情况选最合适的人,至于选上了谁,那是领导的事。”

  虽然嘴里很轻松,但是昨晚一堂普通不过的适应场地训练,特鲁西埃竟然对所有记者下了“逐客令”,连深圳的随队记者都不能幸免。特鲁西埃后来说,封闭训练不是怕暴露什么军情,在客场没什么可保密的,目的只是让队员能集中精神。不过,队员们却说,因为特鲁西埃在这堂训练课中吆喝得特别厉害,可能是他不想让记者拍到自己心急火燎的样子……(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