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正式宣布退役 女子乒坛“怡宁时代”结束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4月01日08:21

  金报讯 昨日,乒乓一姐张怡宁从北京启程赴美留学。经历北京奥运会夺冠、全运会后大婚,时隔545天,这位中国女乒曾经的领军人物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正式宣布退役,“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

  宣布退役

  一个时代结束

  昨日下午,张怡宁跟随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11名同学现身首都机场,准备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十个月的深造学习。依旧是标志性的短发,身着粉红色外套,不知是否感觉北京略带寒意,张怡宁围上了一条浅色巴宝莉围巾。“经过这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全运会打完以后想多休息一段时间,也一直在考虑要不要继续打的问题。”此时的张怡宁依旧淡然,就算她终于说出“退役”二字。作为两届奥运会单打冠军,大满贯获得者,张怡宁正式宣布退役也为中国女队的一个时代画下句号。

  母亲送行

  老公未到机场

  推着两大箱行李,张怡宁和母亲一同现身首都机场T3航站楼。推着手推车,张怡宁左手无名指的钻戒依旧惹眼,然而爱妻启程赴美留学,老公徐威却并没有现身机场送别。

  此前,同为冠军班同学的罗雪娟已经前往美国深造,其男友卢晓更是全程陪伴。尽管此番徐威并没有现身机场为张怡宁送行,然而从事金融工作的徐威经常穿梭于美国华尔街,想必张怡宁此番赴美并不孤独。张怡宁表示,自己此前从没有这么长时间的独立生活,“这次留学正好锻炼一下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谈接班人

  盼郭跃站出来

  谈起中国女乒缺少一姐的话题,张怡宁说:“中国乒乓球女队依然非常有实力,现在暂时没有一姐,但没有一姐也一样能拿冠军!”被寄予厚望的郭跃却面临长时间的低潮,张怡宁坦言,“现在最需要她的时候,希望她能挺出来、站出来。”张怡宁谈到了两位小将丁宁和刘诗雯,丁宁“应当对自己狠一点”,刘诗雯年龄太小,还需要锻炼。

  张怡宁谈起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多交流乒乓球,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乒乓球、喜欢乒乓球。”

  (王怡薇)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