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绿城青少年总教练荣升国字号 九大将入选国少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01日08:27

  早报讯 中超新赛季今天开幕,而绿城这边昨日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绿城前主帅、现绿城青少年队总教练王政正式出任中国国家少年队主帅一职,这也是从绿城走出的第一个国字号教练。

  从绿城一线队隐退后,王政当起了“孩子王”,在绿城基地潜心带领1995、1996年龄组的小球员备战今年的城运会和后年的全运会。不过由于球队战绩出色,王政近日被中国足协委任为这一年龄组的国少队主教练。本月11日,国少队将在香河集结,备战21日在荷兰进行的阿贾克斯未来杯比赛。

  在这支国少队中,记者惊奇地发现,绿城这一年龄组共有9名队员入选,成为入选的第一大户。有这么多队员入选,王政成为国少队主帅也就在意料之中了。去年从浙江大学重新回归绿城后,王政在绿城足校一心为绿城一线队培养队员,与其搭档的助理教练汤辉也曾是王政在八一队时的队友,两人配合非常默契。

  在今年3月初进行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南区的比赛中,这支绿城队取得了5战5胜的不败战绩,荣获南区第一名。也正是这次比赛让王政顺利地成为了国少队主帅。

  当时,中国足协为了组建新一届的国少队参加明年的亚洲少年锦标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特地派了法国籍的外教克里斯托夫来考察和挑选国少队队员。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请外籍教练全权负责考察选拔适龄U16国少队队员的选拔工作。

  在观看了王政带领的绿城U16比赛后,克里斯托夫非常赞赏,不仅选中了绿城队9名队员,还硬是推荐王政出任这届国少队主帅。“这也是对绿城青训的一种肯定吧,对我自己也是一种尝试。同时我也有些不安,因为我毕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现在一直在家里准备。”王政说。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