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中超首战成足开60万巨奖 仓促上阵队员心里没底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01日08:47

  重返中超第一战,成足就要挑战卫冕冠军!昨天一大早,成都谢菲联全队飞赴济南。今晚7点半,他们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尽管前年中超,曾“双杀”山东鲁能,但赛季准备期一团糟且内部矛盾重重的成足让广大球迷担忧,刚刚上任不到半个月的外籍主教练诺维赛前无奈地表示:“我希望能从客场带走一分!”不过,为了刺激队员的斗志,俱乐部已经开出了60万的赢球奖和20万的平球奖。

  担忧 成足零热身就仓促上阵

  即使是最乐观的成足球迷也不得不承认,本赛季成足的中超前景不容乐观。赛前的转会市场中,除了留下布兰登之外,成足剩余4个外援名额只用了两个:分别是亚当与萨利。被寄予厚望的澳超帕斯光荣队队长科尼,因各种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好注册手续。

  此外,成足未经过任何磨合期就仓促开赴中超赛场,春节后到现在居然一场正式的热身赛都没打。在这种情况下,首轮碰上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不少队员心中都没有底,“只能尽量做到别输太多吧,不然会影响到整赛季的士气。”

  信心 主帅诺维相信能够保级

  澳洲籍的主帅诺维在半个月前,接替王宝山入主成足。诺维认为,现在他的第一任务,就是熟悉球员,“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好好观察球员的特点和表现,只要是能够征服我的队员,他们就能得到上场的机会。”

  而对于成足本赛季的目标,诺维非常坦率地说:“我的任务就是率队保级,我会尽力而为!”

  首场比赛就对阵卫冕冠军,诺维也表示:“第一场比赛就打卫冕冠军,我想压力不在我这里,而是在对方那里。”

  刺激 俱乐部开出60万赢球奖

  面对严峻形势,新的谢菲联俱乐部管理层并不胆怯。本场比赛,董事长田中全将现场督战,“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输多少也不怕!”田中全还鼓励队员:“2009年中超我们曾双杀鲁能,新赛季没理由惧怕对手!”

  俱乐部主席谭操表示:“揭幕战我给球队提的目标是保平争胜。即使输球,我想他们也要让球迷看到成都足球的精神和希望。”据悉,俱乐部对揭幕战开出了60万元的赢球奖和20万元的平球奖。

  刚结束国家队征程的刘宇和冯卓毅前天从武汉直飞济南,再加上从国奥回归的张远、李建滨,以及实力不俗的宋振瑜、惠家康、雷永驰,理顺了内部关系后,成足的主力阵容仍是有相当的战斗力。

  中超大势>>>围剿恒大用脚说话

  喊出500万的赢球奖后,广州恒大成了其他中超球队的众矢之的。本周六的中超揭幕战,广州恒大将在主场面对8冠王大连实德。为了这场比赛,实德老板徐明也喊出了500万赢球奖的激励政策。同时,另外4支中超豪门,包括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等球队都表示将会全力阻击恒大。

  上亿元的引援,5000万元的开幕式,500万元一场的赢球奖……不按常理出牌的恒大队还没开始比赛,便成为了“出头鸟”。面对豪强的围剿,恒大方面十分淡定,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笑称:“足球是用脚和脑子,不是几个人用嘴说,就会把他赢了。他们几个队合在一起打,我们可能打不过,但联赛是一个周末打一个球队,胜负哪说得清楚。”

  李章洙也坦言,球队的打法距离成熟仍有较大差距:“新加盟的球员需要了解、熟悉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我对球队的准备情况并不是100%满意,所以,只能边打比赛边进行磨合。”

  中超之最>>>11洋帅创新高

  1、洋帅最多:新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洋帅达到了创纪录的11位,而此前的纪录是2000年甲A联赛时的9人。

  2、投入最多:恒大俱乐部2011赛季的总预算为5亿元,上赛季中超4强,每队投入都不低于1个亿。

  3、外援最贵:恒大以320万欧元引进了巴西前锋克莱奥,这也是中超历史上的最贵外援。

  4、标王最贵:青岛队前锋姜宁以1400万的身价转会恒大,超过吴承瑛的1300万,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新标王。

  5、亚洲外援中,澳洲球员最多:今年,澳大利亚成为中超最大的亚洲外援输出国。除了效力于成足的3名澳洲球员,本赛季中超的澳洲球员创纪录地达到9人。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