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斯诺克的胜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阳
2011年04月01日08:57

  文/刘阳

  这几天,一直都在转播斯诺克比赛。在这么多予以转播的球类运动当中,斯诺克是如此地特殊,没有规定的结束时间,没有身体的碰撞和充满男性荷尔蒙的激情,也没有更多战术方面的变化,但这丝毫不影响这项运动对我们国人的合适。安静、谦逊、掌控和冷静,是这项运动所体现出的内涵元素。

  任何运动的背后都有他自身的文化价值,而同一种运动因为在不同的土壤中成长也会展现出不太一样的价值取向,比如欧洲足球和美洲足球的不同。可斯诺克就真的有些不一样,虽然在美国这项运动衍生为另外一项运动——九球,但是在世界各地,斯诺克的发展是比较雷同的。不经意间,一项英国人发明的运动把各国不尽相同的文化背景几乎抹煞,对球台对自己的掌控把不同肤色的球员联系在了一起。

  正因为这项运动背后所体现的价值,就每每觉得斯诺克欣赏大于胜负。就好似围棋,日本的围棋美学还是比韩国的力战型棋手更具有观赏性,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比赛总归有胜负,所以在这样不甚追求胜负的背后就显现出胜负的残酷。

  就像马克·威廉姆斯和斯蒂芬·李的对决。两位年纪相仿的球员在同一个舞台展示了比赛的残酷和人生的苍凉,率先上手的老马尽显出“金左手”的威力。但是长得如此憨态可掬的老李,也是相当了得,最后几盘打出了几杆用译男的话说“如此豪华的走位”。发力的低杆把仅仅在理论上存在的走位变成了现实,最后竟然5比4把老马给淘汰了。虽然我不是老马,但是我相信彼时的老马一定很享受,拥有水平相当的对手的高手是不寂寞的,这样的比赛就是一场让大家都很“爽”的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