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忆国安罢赛幕后:杨祖武向郎效农“电话怒吼”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01日09:01

  据当年在现场目击罢赛风波的北京媒体同行回忆,现代球员退场后,记录台附近场面相当混乱,不断有现代队官员、球员与比赛监督樊靖文、当值主裁周伟新争执,这其中包括被周伟新红牌罚下场的外援阿莱克萨。还有3人拿着手机与北京有关方面通话,其中最显眼的,是教练组组长杨祖武。

    杨祖武当时打电话给在足协值班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两人通话5分钟,郎效农事后叙述了他与杨祖武在电话中的几段对话。“裁判这样吹哨我们没法踢了! ”“现在不是说裁判的时候。不管有多大意见,都不能不继续比赛,马上恢复比赛,这是最重要的! ”“我们打是输,不打也是输! ”“那可大不一样。 ”“不管了! ”……

    从电话那边嘈杂的说话声中,郎效农隐约听到有人对杨祖武嚷道:“老板不让踢了! ”
    

    紧盯着电视屏幕,郎效农提醒已经回到休息室的杨祖武:“现在裁判已经开始计时,这是你们的最后机会! ”
    

    周伟新提前结束比赛的哨声此时响起,“现在什么都别说了! ”郎效农挂断了电话。
    

    次日,70多名北京球迷打着“还我清白,净化赛场”的横幅,敲着锣鼓到北京机场迎接现代队,他们不断呐喊:“现代好样的!现代有骨气!”杨祖武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我们已经没法打了,打也是输,激化矛盾对球员和赛场可能造成的影响更恶劣。我们做出这个决定的目的是为了净化足球,我想应该起到一定的作用,这么发展下去我想足球肯定下跌,跟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拿32块金牌的项目来讲肯定是无法比拟的,这个路子不对! ”

    主任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