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季后赛-东莞VS广厦

约什贡献43分东莞苦战晋级 广东德比战一触即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01日09:15

  疯狂约什砍下43分

  终场前1分25秒,约什又一次突破进了广厦队禁区,上篮得分,杭州体育馆就已经有主队球迷开始退场了。此时,东莞队领先了8分,孟铎在走到场边的时候,特意和主教练戈尔击了一下掌,胜负已分。

  一分钟之后,东莞队员就一齐冲进场地,欢呼庆祝本队晋级半决赛。

  赛后,两队主教练都提到约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在球场上,出场接近38分钟,砍下43分,其它数据则相对平平。不过,对广厦队来说,这全场最高的43分是致命的。

  “本场比赛的关键问题还是没有限制住约什这点,让对方又得了43分。西姆斯得到20分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广厦队主教练王非说。

  王非当然知道防守约什的重要性,他说:“布置的时候,我们就知道限制约什这点。”可是尽管王非怎么样布置,在3月30日这一晚,广厦队就是防不住他,尤其是在第四节。

  当广厦队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就在人们以为广厦队将在主场拿下胜利,并且打回东莞的时候,约什开启了无解模式。急停跳投三分、突破上篮,约什没想过助攻,全场一共2次助攻也少得可怜,但他在第四节单节狂砍17分,却分分直刺向广厦队的心脏。东莞队主帅戈尔在分析比赛取胜的原因时,是这样说的:“我们前三节没有放松,把该投进的球都投进了。”

  其实,戈尔没有把下半句说出来。前三节东莞队没有挖坑太大,从而保证第四节约什的爆发可以起到追分反超的作用。正是约什在第四节一人贡献全队得分的一半,与此同时广厦队在近6分钟时间里一分未得。东莞队才没有把比赛拖至第5场。

  “努力赢得下个系列赛”

  比赛结束后,戈尔第一时间走到中场和王非握手寒暄,然后又追上林志杰,和他交流了两句。在这个晚上,戈尔是胜利者,但是他并没有胜利者的架子,对于他和他率领的这支年轻的东莞队,战胜广厦队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开始,最多就算一个不错的开始。戈尔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

  虽然,没有像广东队那样3比0横扫晋级,但在客场战胜广厦队,也使得他们以3比1大比分提前一轮晋级半决赛。这也让他们可以获得多一轮的休息时间。

  “这场球赢了之后,帮助我们有了一个比较长的休息时间,这样不会让我们和广东休息时间不会差太多。”戈尔说。这场胜利不仅可以让东莞队提前休息,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是对戈尔和东莞队努力付出一整个赛季的证明。

  “我们确实做了很多不同寻常的事。”戈尔说。同时,这场胜利也让东莞队的年轻球员找到了更多的自信。他们已经并不满足于这样一场胜利。

  戈尔已经踮起脚尖展望半决赛对广东队的系列赛,期待更多的胜利。戈尔说:“我们也会努力去赢取下一个系列赛,张凯会回来,西姆斯和球队的配合越来越好,我们在等待下一个挑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