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中超新赛季今日揭幕 恒大烧钱引发“诸侯”遐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01日09:56

  新赛季中超定于4月1日愚人节开赛,令人忍俊不禁。对于受惯了愚弄的球迷而言,面对如此颇具象征意义的时间节点,难免浮想联翩。有人说2011中超又是一个愚人节笑话,不过仔细看看中超16诸侯的备战情况,也许我们会感觉到这个赛季与以往不一般:16队主帅席上洋帅达到11人,其中深圳白巫师年薪最高;各队资金投入一致高涨,其中恒大烧钱最猛;在引援方面,恒大包揽了中国足球史上最贵的内外援……下面让我们一起关注2011年中超最有可能的愚人之处。

  愚人1:

  一飞冲天OR一地鸡毛?

  烧钱恒大引遐想

  资本与足球的强势联姻是今年中超的最大特点,虽然各队投入均不菲,鲁能和陕西投入逾亿元,绿城投入近亿元,但与广州恒大相比都算小巫见大巫——总预算5亿元大肆引援,本赛季目标是夺得亚冠资格,3到5年内夺取亚冠联赛冠军,一场赢球奖500万……自去年底升入中超以来,恒大一系列颠覆性举措令人咋舌。

  恒大豪门作派已然引起其他俱乐部共愤,坊间流传的“反恒大联盟”将让恒大这个“出头鸟”遭遇许多想像不到的困难——大连实德专门开出针对恒大的500万赢球奖金,北京国安也明确表明了死磕恒大的态度。

  拥有超强外援和半数国脚的恒大绝对有冲击冠军的实力,能否上演凯泽斯劳腾冲级即夺冠的神话也成为各界热议话题。

  愚人2:

  东风破OR西风烈?

  土洋教头掰手腕

  16支球队有11支都是洋帅执掌,创下了中超历史上单赛季洋帅最多的纪录,深圳队的法国主帅特鲁西埃堪称历年最大牌,新赛季洋帅势必在中超占据主导地位。而除了上赛季留任的伊万、哈恩、朴成华、李章洙,特鲁西埃、帕切科、科西安、金鹤范、张外龙和诺维都是首次登陆中超。

  目前中超的土帅只剩下五位,其中沈祥福和吴金贵有过国字号执教经历,算是土帅中的佼佼者,而奚志康、马林和朱炯的资历并不突出。因此从俱乐部实力和人员配备看,最有希望代表土帅与洋帅抗衡的无疑是绿城主帅吴金贵和申花主帅奚志康。

  另外,5名土帅中,吴金贵和沈祥福年薪最高约200万元人民币,其余3人年薪均不足百万元,而特鲁西埃的年薪则达到了 100万美元,恒大的李章洙保底年薪也有500万元。在薪水一项土帅可说输了一大截。但实力并不是靠薪水说话,球队成绩才是硬指标。

  愚人3:

  横扫中超OR海边裸泳?

  高价外援生悬念

  新赛季中超外援多达73名,这一数据也创了中超纪录,比起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也过犹不及,其中南美尤其是巴西球员最为吃香。身价440万美元的克莱奥上赛季欧冠12场打入10球,身价350万美元的奥比纳在巴甲的进球效率也惊人,同样身价350万美元的保隆也是巴甲豪门格雷米奥队主力中后卫。另外,雷纳托、菲尔马尼、乐山孝志……个个都名头不小。

  辉煌只代表过去,外援在中超的适应能力是个不得不考量的因素。之前的亚冠赛场,鲁能外援奥比纳即有水土不服的兆头,而恒大外援克莱奥则信心满满地表示,本赛季要打进超过20球穿上金靴。另外不可否认的是,中超球队一窝蜂地追逐外援,难免会产生饥不择食的现象。因此,是骡子是马,遛遛才知道,潮水退去,才会发现到底谁在裸泳。

  (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