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苏东:警世钟陆俊为中超辟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苏东
2011年04月01日10:11

  文/苏东

    从抓中国足球的黑幕到最后揪出黑哨,陆俊等黑哨成为一个最后的节点,因为他所交代的事情已经说明了一些事情和内幕的存在,所以作为中超开赛前的警钟也是很及时的。但是如果深刻地挖掘中国足球的黑窝,那将是个漫长的路程,因为内部纠结的一些丝带和关系网很错综复杂,深挖所耗费的时间不如加强管理机制和更全面地完善足球体质,要更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将警钟长鸣则是对中国足球乃至中超有益的事情。

  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内容,包括少年足球乃至相关青年队比赛的一些事情才是当务之急,黑哨现象其实不仅仅在中国,在国际足坛上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防患于未然,就是要彻底树立新的足球风尚,杜绝高官拉关系讲情面的事情出现,黑哨才会杜绝。

  现在看黑哨其实就是一个傀儡,陆俊就是不得不碍于某些直管部门人员的指示,而一错再错步入深渊的,35万元对于一个名哨来说,吸引力也是巨大的,在面对金钱和权力的双重诱惑下,公道和正直被丢弃在脑后了,这是一种恶性循环,必须从根上抓手,才能永绝后患。

  现在提起中国足球市场,黑哨和群殴成为关键词,陆俊黑哨内幕曝光再次将黑色足球的东西解剖开来,让“金哨”陆俊和前足协官员张健强的肮脏交易展现人前,不过这些仅仅是一个浓缩,如何及时纠错,则需要学习欧洲足球相关的一些策略和条例以及监管机制,同时也要将掌门人定期做一个审核和调换,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关系网扩大以及大权独揽下滋生邪念。当然也需要将裁判这一足球场上的法官的培养,当成培养出色球员一样重要才行,过去中国足球忽略了这些细节,对裁判的监管视若无物,所以才导致曾经标榜的名哨成为反面教材,名哨成为阶下囚就是一个监督失职的特写。

  揭开黑哨神秘的面纱,可以看出在看似判罚严厉的情况下,出牌和口头警告的区别,在以往人们觉得口头警告是人性化裁判,而为之叫好的同时,却不曾想到口头警告也能让陆俊这样的黑哨收入35万元。在2003赛季甲A联赛中的上海德比,上海申花以4比1大胜上海国际,其中上海申花受到的警告很多,但是对上海国际的警告要少,但是却由出牌决定了最后的比赛结果,所以诸如许多这样细节的东西,还真就需要更多地开动脑筋想办法才行。

  不过对于这些名哨的下场,有的人觉得是罪有应得,而有的人则认为他们是替罪羊,并表示深刻的同情,还有一些人觉得未来的黑哨还将持续,因为根本没有抓到根上,未来的中国足球依旧是黑暗的。这些人是消极了一些,不过站在公正的立场上那些早年在中国足球台面的上的人能在这次事件中得到惩戒,也达到震慑其他黑暗东西的效果,也是有益处的。

  除了对黑哨的惩处,其实早前足协高官说水落石出之后,会对相关俱乐部的惩罚则没什么特殊的意义,因为事件牵扯的多半是目前发展很好的俱乐部,如果将早年的旧账算在现在的球队身上,那么将不利于中超的发展,黑哨作为警示灯和反光镜就好。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