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赛场三个火枪手 安东尼詹姆斯罗斯成大热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01日10:14

  高志明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最火的球队,最火的球员,他们如同“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一对好兄弟。在昨天的赛场上,公牛、热火和尼克斯当属最火的球队,而罗斯、詹姆斯和安东尼当属最火的球员,让我们给他们一个封号:三个火枪手。

  A 安东尼“甜瓜”又回来了

  只要安东尼吐着舌头大笑,那个人们熟悉的“甜瓜”就回来了。昨天,在同城德比战中,尼克斯队以120∶116击败了网队,安东尼连续第二场砍下了39分,展现了疯狂的得分能力。

  自从安东尼加盟之后,尼克斯队的战绩并没有人们所想像的那样疯涨,过去的6连败似乎成了最大罪证。1+1并没有迎来大于2的效果,人们自然而然将矛头指向了“甜瓜”安东尼。于是,过去几场比赛,安东尼背负了巨大压力。但是,自从上一场率领尼克斯击败魔术队,从而终结了6连败的耻辱之后,安东尼似乎找回了过去的自信心。安东尼不仅像上一场一样砍下了39分,还在比赛结束前1分08秒投中了一个关键球,帮助尼克斯从落后16分的泥潭中爬了出来。

  别看网队早早远离了季后赛的争夺,但每次碰到尼克斯,他们都千方百计想要击败对手。这场比赛是网队首次进入全国直播,他们更想通过打败尼克斯来提高球队的知名度。比赛进入第三节,尼克斯最多时落后达16分之多,这时候,安东尼站了出来,单节砍下了20分,帮助尼克斯打出了一波33∶24的高潮。第四节,安东尼只得了2分,但这正是尼克斯队急需的两分,帮助尼克斯队锁定了胜局。在投中这个关键球后,安东尼一边吐着舌头,一边对着全场观众在笑,仿佛在说:“看,我就是尼克斯队的救世主!”

  由于上周六拿下了36分,安东尼也成为本赛季第三位连续三场比赛拿下35+的球员,这场胜利也帮助尼克斯队离东部第六76人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我感觉很不错,这同样是一场急需赢下的比赛,我很高兴能够投进关键球。”安东尼说。

  B 詹姆斯 重新挺直了腰板

  “我们昨晚倒退了两步,而今天,我们前进了两步,我们要继续这种前进的势头。”

  上一场面对老东家骑士队输了球,詹姆斯心中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但一转眼来到华盛顿,他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洗刷了耻辱,以123∶107大胜奇才队,重新挺直了腰板。

  这场比赛,沃尔在第二节被裁判驱逐出场,同时被罚出场外的还有热火队的“大Z”伊尔戈斯卡斯和朱万·霍华德,原因是“大Z”用了肘子,而不甘示弱的沃尔当场反击。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场比赛时,心情大好的詹姆斯说:“我看到什么?我看到他们准备打得更富有侵略性一些,你知道,肘子只是比赛的一部分。”

  詹姆斯在比赛中砍下了35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威德贡献了33分,波什也有26分入账。“我们昨晚倒退了两步,而今天,我们前进了两步,我们要继续这种前进的势头。”詹姆斯评价说。

  前一天晚上,热火队客场以90∶102输给詹姆斯的老东家骑士队。在赛前的球员介绍时,当詹姆斯的名字被叫响时,全场嘘声四起;第四节他因为一次犯规而同裁判较劲时,他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与此同时,全场的嘘声更响亮了。就这样,第二次访问克里夫兰,詹姆斯就这样被活活气走了。因此,昨天的奇才队成为詹姆斯和热火发泄怒火的靶子。于是,首先受伤的是遭到肘击而被赶出场外的沃尔,其次是沃尔的奇才队。阿联首发出场了20分钟,一分未得,有2个篮板和1次抢断,还身背5次犯规。

  C 罗斯 MVP的热门人选

  罗斯只用了三节就砍下了23分和10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和他的队友们打出了最无私的团体篮球。

  过去,罗斯和勒夫曾经是美国业余体育联盟中的对手,每到夏天,两人在洛杉矶同一座体育馆挥汗对抗,从而结成了最亲密的朋友关系。岁月沧桑,一晃三年过去了。如今,罗斯正成为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人,勒夫则有望成为联盟的篮板王。

  昨天,罗斯的公牛队和勒夫的森林狼队遇上了,结果,罗斯率领的公牛队以108∶91毫无悬念地击败了勒夫的森林狼队。罗斯只用了三节就砍下了23分和10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和他的队友们打出了最无私的团体篮球。

  拿到108分,公牛队的命中率达到50.6%,全场有31次助攻。第一节,罗斯就有13分和5次助攻进账。半场结束,公牛队有17次助攻和22个篮板球。“我想,我们正越来越变得更好,也许上一场我们还做得不够好,但今晚我们打出了漂亮的团体篮球。”罗斯说。

  勒夫拿下了16分和9个篮板球,但由于是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限制在27分钟。罗斯虽然只打了三节,但他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爆发力、速度和柔韧性,更重要的是他打球的无私态度,“你可以看出,他对球队所起的作用,这正是他会成为MVP热门人选的最大原因。”勒夫在评价好友罗斯时说。

  □NBA昨日战报

  快船 100∶106 小牛

  老鹰 85∶82 魔术

  步行者 111∶101 活塞

  76人 108∶97 火箭

  奇才 107∶123 热火

  猛龙 98∶104 雄鹿

  山猫 98∶97 骑士

  尼克斯 120∶116 网队

  黄蜂 95∶91 开拓者

  森林狼 91∶108 公牛

  灰熊 110∶91 勇士

  掘金 104∶90 国王

  太阳 98∶116 雷霆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