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王仕鹏扛起广东进攻大旗 他的表现决定球队前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01日10:14

  近年来,广东队始终是夺冠大热门,三名核心球员功不可没,然而王仕鹏的名字似乎总是排在朱芳雨和杜锋的后面,朱芳雨拿过三次总决赛MVP和一次常规赛MVP,杜锋也得过一次总决赛MVP,只有王仕鹏,冠军戒指已经一只手戴不下了,个人荣誉簿上却还缺点什么。

  本赛季的常规赛MVP评选,王仕鹏以3票之差看着巴特尔又一次得到常规赛MVP的荣誉,对此,他不愿意多谈,也没有人在他面前再提起。在王仕鹏的心里,总冠军才是更大的目标,而总决赛MVP似乎更有分量。

  本赛季,广东队可谓困难诸多,卫冕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随着杜锋年纪的增长以及朱芳雨伤病问题的困扰,王仕鹏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主教练李春江敢于在与八一队的第三场比赛让朱芳雨和杜锋休息,除了年轻队员的成长,王仕鹏的成熟稳定更是让他放心。

  谈及自己在队中的作用时,王仕鹏淡淡地说:“关键的时候还是起带头作用,今年很多年轻球员站出来,关键场次还是让他们多打吧,平时的场次他们都打得不错。过年之后都向好的方向发展,慢慢来吧,全新的配置,全新的人员,还是需要适应的阶段。”

  广东队淘汰八一队后,他们休息了一天,之后马上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去。3月30日,王仕鹏和队友们一起观看了东莞队和广厦队的第四场比赛,这两支球队的一支将成为广东队的半决赛对手。

  广东队在常规赛输了7场比赛,这在前几个赛季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因此,广东队的卫冕前景也变得不那么乐观,王仕鹏说:“每年都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和困难,关键是要靠自己怎样去调整好,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赢球。”

  常规赛两负新疆队,王仕鹏并不认为新疆队强于广东队,他说:“主要是大外援(哈里森)受了伤,否则,常规赛,我们和新疆肯定有得一打。我们国内球员强,他们外援强,虽然常规赛输给他们两场,但我觉得实力还是五五开,就看谁发挥得好。”

  王仕鹏的自信溢于言表,他的表现更是将决定广东队能走多远。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