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斯诺克中国赛第二轮 丁俊晖请走“皇帝”亨得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0:03
  昨晚,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第二轮争夺,即将迎来自己24岁生日的丁俊晖经过3个小时苦战,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5:2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晋级中国公开赛8强,比赛中他还一度尝试冲击满分147分。下轮他的对手将是本届比赛状态不俗的史蒂芬·李。

  赛前收“铁钉”们生日礼物

  4月1日愚人节是丁俊晖24岁的生日,昨晚他就提前收到了粉丝送上的生日礼物,让他很是开心,下午训练结束后还玩了会儿游戏。早在中国公开赛抽签公布后,丁俊晖与“台球皇帝”亨德利有望在第二轮相遇的消息就让所有球迷激动不已,这场比赛的门票很早就一售而空。昨晚两人比赛之前,“黄牛”们更是将门票炒高了两三倍。

  至于记者们,对于这场比赛更是早早地就严阵以待,有的文字记者中午就来到工作间,只为占据一个有利位置,电视台更是抢好最佳地形,只为拍到丁俊晖赛后的第一手新闻。

  面对这一切,丁俊晖似乎全然不觉。他在昨天下午3点来到球馆的训练房训练,据他的好友透露,他甚至边听歌边练球,这在以往从未有过。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丁俊晖离开现场,被守候在球馆外的球迷看到,并微笑着与对方合影。

  在回到酒店后,丁俊晖彻底放松了自己,好友透露,“小晖还玩了会XBOX的街霸游戏。”从种种表现来看,丁俊晖的心态都十分放松。

  还有一件让丁俊晖开心的事,昨晚他已经提前收到了“铁钉”(丁俊晖粉丝名称)送上的礼物,其中有黑色围脖、相册、U盘以及小玩偶,丁俊晖还在微博上发了图片,并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铁钉们送我的礼物~谢谢大家~”

  反击从单杆120分开始

  本赛季前半段亨德利表现糟糕,临时排名也跌出了前16。不过后半赛季皇帝逐渐找到了感觉,威尔士赛轰出职业生涯第10个满分杆,本届中国赛首轮5:0完胜史蒂文斯,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

  丁俊晖首轮连扳4局险胜世界排名91位的马福林,慢热的问题仍然困扰着他,而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上,丁俊晖10胜3平5负占据上风。

  昨晚的比赛,丁俊晖没能摆脱慢热的毛病,上来就被亨德利打了个2:0。第3局,慢热的丁俊晖终于找到手感,他利用亨德利的一杆进攻失误,单杆打出120分。可惜在击打粉球时白球落袋,未能一杆清台。但如此精彩的一杆已经宣告丁俊晖找回了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胜4局拿下赛点。胜利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唾手可得,在第7局的比赛中,双方展开了一场失误与防守大战。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8分,由于白球走位不佳,小晖只能选择防守。在随后的防守中,丁俊晖打进远台再次上手,在拿下31分后,由于白球走位再次失误,进攻中断。亨德利随后先后两次上手,分别拿到7分和29分后,亨德利关键时刻的失误让比赛再次进入防守战。随后的比赛中,丁俊晖连续获得机会,将比分扩大为62:36。在打进黄球就实现超分的情况下,丁俊晖竟然出现失误,打进黄球后白球意外落袋,不过亨德利并未乘势翻盘,丁俊晖在如愿打进黄球后远台进攻绿球未果。再次经过长时间的防守胶着后,丁俊晖先后打进绿球、咖啡球和蓝球,从而以76:40艰难地赢下这一局,以5:2送皇帝亨德利离开北京。

  自信让小丁无敌

  “丁俊晖的状态不错,逐渐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亨德利的运气太差了,碰到如此无敌的对手,当然皇帝确实状态下滑。”为欧洲体育现场解说的评论员不禁感叹道。

  在这场1/8决赛的争夺中,丁俊晖向人们展示出了截然不同的形象,不是像首轮顶住压力在终场前将大比分扳平,而是非常自信,在比赛中他也不乏单杆过百的精彩表演。

  首轮1:4上演大逆转后,次轮,丁俊晖在0:2落后情况下,再次逆转,其实,丁俊晖一直都有“翻盘”的能力;因为他具备连续打七八盘好球的信心。事实上,在与亨德利的比赛中,丁俊晖依靠远台进攻揭开连续性进攻序幕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关键时刻,他非常从容,而且防守功底扎实。

  中国赛之后就剩下一站排名赛,不出意外地话,丁俊晖如愿保住前10位的世界排名。这只是他的最低目标,想在下赛季有上佳表现,他还需精磨技术。

  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