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评点国乒五大金花:没有一姐一样拿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1日10:01
  昨天,张怡宁和北体大冠军班的同学一起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即将开始10个月的留学生活。她离开前首度公开承认已经退役。不过,张怡宁表示自己肯定不会离开乒乓球,即便去美国留学也带上了自己的球拍。

  告别赛场的张怡宁依然是运动员的模样,“从不打球到现在,感觉整个人的状态没怎么变。只是体能不太练了,球也不摸了,如果好好锻炼一下体能,恢复应该也很快”。张怡宁随身还带了做饭工具,“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离开家自己生活,正好锻炼一下独立生活的能力”。

  对于女乒现在的5名主力,曾经的“一姐”张怡宁认为她们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郭跃原来是我和王楠带着她打,没有经历过这种最需要她的情况。承受的压力是不一样的。丁宁和我联系挺多,也受过不少挫折。她要弄清楚目标是什么,包括长期短期的,这是她最大的一关。刘诗雯从非主力、主力到绝对主力的时间短,没有经历过太多考验,所以觉得在这个位置上压力特别大”。张怡宁认为,正是这种压力的变化,让年轻选手的心理产生问题,“这也正是郭焱更稳定和出色的原因。我和王楠淡出后,郭焱是经验最丰富的。之前队里给她的机会不是很多,但她在技战术和场上应变上,都还是很有实力的”。不过张怡宁对女乒还是很有信心,她笑言:“没有一姐一样拿冠军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