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人和VS辽宁宏运

马林:要与洋帅掰掰手腕 洋人能做到中国人也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1日10:23

  新赛季中超16强,竟有11支球队高薪聘请了外籍教练,辽宁足球队主教练马林是硕果仅存的5名本土教头之一。“作为本土教练,我要向这些外国同行发起挑战。洋人能做到的事,中国人也能做到! ”新赛季伊始,马林豪情万丈。

  记者:在恒大俱乐部的引领下,各俱乐部都在“烧钱”。

  马林:联赛已经平淡很多年了,特别是在近期“扫赌打黑”的大背景下,中超联赛需要新的兴奋点。新赛季各队的投入增加了很多,外教、外援的身价大增,这在客观上提升了联赛的关注度,中超需要这样一把火。从这一角度讲,我们应该感谢恒大俱乐部。

  记者:相比于其他俱乐部,辽足新赛季的投入仍像往年一样不温不火,在这场“烧钱”比拼中,辽足无疑落了下风。

  马林:各俱乐部的情况不一样,这个没法比。恒大新赛季花了上亿元引进球员,如此奢侈,我连想都不敢想。当然,大投入未必会有高产出。像上赛季的陕西队,投入也很大,但该队的成绩并没有辽足好。相比之下,这就是我们的成功。

  记者:或许您早就注意到了,新赛季来了11位外教,本土教练就剩几个了。

  马林:压力谁都有,外教带队打不好也得走人。外籍教练多了,对中超联赛来说肯定是好事,但中国教练人数少了,不代表中国教练就一定不行,至少我有信心,我会做一名挑战者,跟这些外教掰掰手腕。

  记者:作为主帅,您对新赛季有一个怎样的预期目标?

  马林:我们希望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但新赛季竞争这么激烈,我们必须摆正位置,以弱者的姿态去拼对手。特别是联赛的开局阶段,一定要把比分咬住。至于最后的结果,现在还很难预测。□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