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人和VS辽宁宏运

“平民”辽足踏征程 新赛季本土球员成主要力量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1日10:25

  4月1日中午,辽宁足球队将兵发西安,客场挑战陕西队,从而开启2011赛季中超联赛征战之旅。在“恒大效应”引领的烧钱运动中,投入有限的辽宁队可谓一支地地道道的“平民”球队,仅3000余万元的投入让辽足俱乐部慎言新赛季目标:战绩力争好于上赛季。

  新赛季,辽足虽然一举引进4名外援、4名内援,但正如主教练马林所言:球队的内外援都属于“物美价廉”型,与一掷千金的豪门球队无法相比。来自江苏舜天队的秦升司职后腰,来自大连实德队的马帅司职前锋,而郑涛和王博则是后卫球员。这4名内援的加盟增加了球队的板凳厚度。与大多数中超俱乐部一样,辽足也在三条线上补充了外援。新赛季,辽足引进了戴恩、金裕晋、博格达诺维奇和奥托4名外援。澳大利亚人戴恩和韩国外援金裕晋司职中卫;塞尔维亚籍球员博格达诺维奇长于中场组织,也能客串前锋;而中超旧将奥托则是辽足引进的锋线尖刀。

  4名外援、4名内援,新赛季辽足前中后三条线得到了充实,“阵容齐整、板凳深厚。”这是主教练马林对辽宁队的评价。不过因为俱乐部投入有限,马林还是流露出了些许遗憾,“应该说外援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上赛季,不过他们都属于‘物美价廉’型的。 ”

  由于外援能力有限,因此辽足征战新赛季还得依靠本土球员,特别是于汉超、杨旭两大新锐国脚。上赛季,前锋杨旭共打入11球,位列中超射手榜第4位;前卫于汉超不仅助攻能力超强,自己还有6球进账。谈及新赛季球队前中后三条线的配置,马林最不放心的还是后卫线,“新赛季后卫线变化最大,上赛季的4名后卫中,只有杨善平一人能够打上主力,这就要求我们先把防守做好。如果防线不稳,那么比赛将会变得很艰难。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