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南昌队员对首场比赛迫不及待 心理压倒亚冠之师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4月01日10:31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新赛季带来新的希望,新征程迎来新的考验。4月1日晚,2011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帷幕。南昌队中超二年级之旅将于正式开启,19:30,他们将在浙江义乌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杭州绿城队。在历经上赛季艰辛保级、球队核心陈志钊与俱乐部出现纠纷并滞留葡萄牙不归、长达百日的季前拉练以及内外援大面积换血之后,再次出现在江西球迷面前的这支南昌队,和去年有很大的不同。联赛首轮就在客场对阵劲敌,南昌队能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令人关注。

  此外,山东鲁能VS成都谢菲联、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和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这4场比赛都提前到1日晚进行,本轮另外4场比赛则分别被安排到2日晚和3日晚进行。

  队员求战欲望高

  记者了解到,3月30日下午,南昌队一行已经抵达义乌,并于3月31日下午进行了1小时适应场地的训练。南昌队教练组一如既往地低调:“不要刻意定什么赛前目标,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把训练的内容踢出来,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部署。”

  南昌队的队员们似乎要更为兴奋。今年从上海东亚投奔过来的王佳玉和姜至鹏两名中场选手即将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他们在最近几天的内部对抗和分组训练中格外卖力,显得高度兴奋。而主力门将柏小磊则表示:“终于联赛要开始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有句话说‘锋入骨不得不战,背水争雄不胜则亡’,好吧,赛场上来分雌雄吧。”追随朱炯时间最久的中场主力朱宝杰亦对自己寄予了厚望:“我希望今年更更多地力挽狂澜而不是锦上添花,联赛打响了,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据悉,南昌队目前唯一的麻烦是巴西籍中后卫乔尼,他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主要还是以个人活动为主,伤势并未痊愈。

  心理略占上风

  从明牌看,杭州绿城实力无疑更为强大,他们是去年的中超前四,今年再次提出“保六争三”的成绩目标,并连续引进了矫喆、沈龙元、郑科伟(此君在过去两年曾是南昌队第一队长)和顾超等内援,实力较上赛季有明显提升。他们在今年的前两轮亚冠比赛中表现惊艳,尤其是主场完胜日本联赛冠军名古屋虎鲸队一战让人看到绿城队的野心勃勃和不凡实力。

  但从心理层面上,南昌队却并不惧怕杭州绿城,甚至可以说还占据上风。上赛季的两次中超交锋中,南昌队1胜1平令绿城吃了苦头——去年联赛第4轮,之前已经3连败排名垫底的南昌队正是在主场3比2力克绿城,迎来球队历史的中超首胜,同时把绿城拉到了积分榜末尾,使其教练吴金贵差点下课;之后在杭州客场,眼见0比1的比分即将定格,在补时最后1分钟,南昌队的巴西边锋亚历桑德罗突然神来之笔,一记几乎零角度进球将比分变成1比1,让已经在准备庆祝胜利的绿城队上下和杭州球迷目瞪口呆。

  正如一位杭州体育记者所说:“南昌队是绿城上赛季为数不多两回合都没有胜绩的球队,此番绿城肯定将会全力以赴,但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