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奇才热火恩怨因皇帝而起 大Z沃尔斗殴只是表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1日10:32

  虽然现在的奇才已经没有了当年三驾马车的痕迹,詹姆斯身上的战袍也已经从骑士变成了热火,但是当奇才遇到皇家近卫军的时候还是难免擦出了火花。

  在这场热火以123比107战胜奇才的比赛中,状元郎沃尔因为打架被驱逐出球场,同时被逐的还有“御前带刀侍卫”伊尔戈斯卡斯和“霍二叔”朱万·霍华德。

  本报撰稿 特约记者 无忌

  扎诸纳斯·伊尔戈斯卡斯,简称“大Z”,身高221厘米,体重118公斤;约翰·沃尔,今年的状元,身高193厘米,体重88公斤。然而这28厘米的身高差和30公斤的体重差却没有阻挡住两个人在球场上的对抗,在奇才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中,他们打起来了……

  大Z和沃尔真动手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8分48秒的时候,大Z接到队友的传球站在高位准备组织进攻,退防的沃尔正好来到他的面前,想利用自己灵活的身手完成抢断。大Z护球的时候手肘砸在了沃尔的脸上,于是沃尔不干了,右手一个勾拳狠狠地砸向了大Z的肋骨。大Z随后将球抛了出去,和沃尔扭打在了一起。

  “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这两个家伙打球都很有攻击性,我看到了事情超出了控制的范围。”由于作为当事人的大Z不肯接受采访,于是小皇帝詹姆斯代替他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但是,这些都是比赛中的一部分,肘击本来就是比赛中的一部分。”

  然而经历过这件事情的当事人肯定不是比赛中的一部分了:沃尔和大Z都被直接驱逐出了球场,连带着还有火箭球迷很熟悉的“霍二叔”。在大Z和沃尔产生冲突之后,奇才队的麦基赶过来想要劝架,却被霍华德认为是来帮拳的,于是主动地前去“照应”,结果麦基没有什么问题,霍华德却被裁判认定为将事态扩大化而同时被逐出了球场。

  失去了沃尔之后的奇才队逐渐被热火甩开,虽然和詹姆斯有着另外一个故事的乔丹·克劳福德全场拿下了39分,但是面对合力砍下94分的三巨头,奇才还是败下阵来。

  小皇帝才是导火索?

  虽然小皇帝詹姆斯并未参与昨天的殴斗,但据猜测,奇才与热火的恩怨因小皇帝而起。

  詹姆斯时期的骑士和阿里纳斯时期的奇才是联盟最著名的一对冤家,两个球队在季后赛上相遇,先后爆发了詹姆斯走步绝杀,阿里纳斯被施咒语罚球不中,史蒂文森反对詹姆斯更改号码等故事,双方的恩怨逐渐加深。不过随着奇才的改朝换代和詹姆斯投奔热火,两个球队的历史已经翻到新的篇章了。

  两年前,在詹姆斯举行的一个训练营中,还在泽维尔大学读书的乔丹·克劳福德在训练中给詹姆斯来了一个当头暴扣,随后现场的工作人员收走了记者手中的录像带,据猜测是得到皇帝的授意而采取的封口措施,不过后来还是被一些神通广大的八卦媒体给捅了出来,这就是著名的“录像带事件”。克劳福德也因此在选秀前就名满天下,被称作“颜扣詹姆斯之人”。

  三巨头疯狂 阿联“打酱油”

  詹姆斯35分,韦德33分,波什26分,三巨头又一次上演了联手砍下90+的好戏,而这已经不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这样做了。就在两场比赛之前面对火箭的时候,他们同样是联手砍下了94分,再往前他们面对步行者的时候曾经联手砍下过90分,面对开拓者的时候更是砍下了联手之后最高的96分。

  三个人如此的得分似乎已经成为了热火队的习惯,而且从主教练斯波斯特拉到角色球员毕比等人也都表示了支持——至少在公开发言中表示支持。在疯狂的三巨头带领下,热火队最近一段时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近7场比赛拿下了6场。

  在常规赛中这种打球方式当然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上,这种风格似乎有些行不通,这一点三巨头自己也非常明白。波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曾经这样说:“我们明白自己不能够每一次都这样赢球,在季后赛上对手会做出调整,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然而现在距离季后赛开始也就剩下7场左右的比赛,热火队真的能够像波什说的那样做好调整吗?按照现在的走势,热火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面对费城76人,那是一个全联盟得分点最平均的球队,球队场均得分最高的布兰德只有14.8分。最集中VS最平均,巨大的差距会让比赛变得充满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布拉彻复出,但易建联仍然先发出战,他打了20分钟,但却陷入了犯规麻烦中,导致发挥不出正常水平,上一场比赛他也是6犯离场。昨天却5次犯规,没有得分(3投零中),只有2篮板、1抢断进账。

  西部老六之争

  按照老祖宗的说法,春天木旺,伤肝,易动怒。按照NBA的赛程,常规赛临近结束,除了那些早就确定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之外,剩下的绝大部分球队或者为了争夺名额,或者为了争夺顺序,早已经没有了全明星赛前的悠闲,于是球场冲突事件就在所难免了。

  除了在热火和奇才发生的那个三人被逐出场的事情之外,周四的NBA赛场上还有另外一场险些爆发冲突的比赛,那就是开拓者和黄蜂争夺西部第六名的排位赛。比赛进行到还有最后5分钟的时候,黄蜂的杰克和开拓者的费尔南德斯在拼抢中产生了冲突,随后其他的队友都围拢了上来,一时间球场上的气氛非常紧张。不过好在裁判及时赶到控制住了局势,两个人都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这场比赛最终由黄蜂队获胜而结束,黄蜂也凭借着这场比赛将领先第九名火箭的优势扩大到了4场,基本上确定了季后赛的一个席位。同时他们也凭借着这场胜利超越了输球后的开拓者,升到了西部的第六位。

  虽然现在湖人和小牛谁是西部第二还没有确定,但是从各种因素分析的话,湖人占据一定的优势。按照对位的安排,西部第七将会面对西部第二,西部第六将会面对西部第三。很明显,被贴上“软弱”标签的小牛队要比卫冕冠军湖人队好对付多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