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揭足坛裁判圈潜规则 女裁判为上位不惜牺牲色相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4月01日10:39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曾经威风一时的中国足球裁判,如今锒铛入狱,在央视曝光他们的丑行后,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就是法律的公审。

  而在这三名裁判的背后,有关裁判涉黑的过往旧闻也褪掉往昔的隐秘外衣,逐一浮出水面。

  8万现金塞进裁判被窝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兴起之初,裁判收取黑金多通过中间人现金交易,从今天的视角看,交易的方式相当粗线条,中间人竟深夜直入裁判故意虚掩的房门,将一大包现金直接塞进裁判被窝。

  一次,如今已锒铛入狱的某位裁判应允在一关键场次比赛中关照某甲A球队,该俱乐部立即派中间人向熟知圈内行情的老手探问交易价格,老手一言未发,摊出左手,做了个“八”字形,中间人心领神会,晚8点以后来裁判房间,8万元成交。

  入夜后,中间人将成捆钞票装进一黑手提包里,来到裁判虚掩的门前。悄悄将门推开,中间人发现屋内只有裁判一人,盖被侧身面墙睡下。裁判本人并未休息,而是装睡。中间人反应很快,迅速走到裁判床前,小心将裁判几乎垂地的被角掀起,将一大包钱塞进被窝,然后回身出屋,将门关上……

  两家各收20万,吹成2比2

  收黑钱和赌球是涉假裁判收入的主要来源,有些中超俱乐部更是动辄每年花上千万贿赂裁判。

  不少俱乐部爆料,中超主裁的“起步价”都是一场10万元,如果遇到争冠或者保级的关键战役,价钱可能会提到20万元到40万元。不过让不少俱乐部不爽的是,裁判经常是“吃了原告吃被告”。

  以一场保级关键战为例,主客队各送给当值主裁20万元,不过该裁判最终将比赛吹成了2比2,“两边都不得罪”。另外,裁判自己还经常赌球,以某位裁判为例,他上半场送给客队一个点球,然后中场休息时通过电话重金买主队。到了下半场,他先将主队一个明显越位球吹进,还罚下了客队一个主力,最终利用上半场“客队可能取胜”的表象大赚了一笔。总体说来,不少“出勤率”高的裁判员,一年赚个上百万的黑钱和赌金,堪称轻而易举。而为了安全,这些钱都是通过现金方式直接给裁判,以免在银行转账时留下证据。

  女裁判为上位牺牲肉体

  不少俱乐部承认,除了需要送上红包之外,招待男裁判桑拿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不过最新消息表明,裁判也不是完全强势的一方,在面对直接领导时,他们也会成为受害者:以张建强主政裁判委员会期间为例,个别男裁判为了能多吹比赛,宁愿让妻子去陪张建强喝酒跳舞,甚至有女裁判为了多出场而自动献身。

  裁判的正常收入属于“多劳多得”的性质,吹得越多,收入越多。另外,要想执法世界杯、亚洲杯等油水多的洲际比赛(数千美元一场,还有各种补贴),裁判们必须讨好自己的直接上级——裁委会。对于裁判而言,裁委会就是他们的顶头上司和“命根子”,孝敬裁委会官员也成了顺其自然的事情。以上面那位无权无势的女裁判为例,为了增加“出勤率”增加收入,她不得不主动献身。据悉,为了上位而牺牲肉体的女裁判,绝不是只有这一个。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