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东亚四将望迎中超处子秀 王佳玉姜至鹏领军南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1年04月01日11:18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有个独特的现象,十年磨剑的徐根宝尚未带队冲上中超,但其麾下的多名球员却通过转会方式,站上了中超舞台。

  除了张琳芃将占据豪门新贵广州恒大的主力席位外,他去年东亚的队友王佳玉、姜至鹏、曹赟定和顾超也将分别披挂南昌衡源、上海申花、杭州绿城战袍,其中前4人拥有机会开始自己的首场中超比赛。

  根据热身赛的情况,王佳玉和姜至鹏已经在南昌这支年轻的球队中得到少帅朱炯的充分信任,王佳玉在攻防两端范围极大的穿插跑动,最大程度地弥补着陈志钊、郑科伟这些主力的“空位”,而本来属于附属引进的姜至鹏在左路打得风生水起,南昌甚至不再引入左路进攻线上的外援,而随着姜至鹏入选国奥,迅速赢得布拉泽维奇的信任,他在南昌新赛季的作用也值得期待。

  相比之下,原根宝着力打造的核心球员曹赟定在申花的位置有些尴尬,本来他是作为姜坤的替补引进,但是今年申花人员磨合效果欠佳,曹赟定更多被主帅奚志康当做左前卫替补,这对他的技术特点有所限制,热身赛和亚冠联赛表现平平。

    而最晚完成转会的门将顾超,面临的是绿城姜波、韩锋两位原主力,外加刚刚结束国足集训的小将滕尚坤的竞争。“在来绿城之前也和俱乐部负责人谈过,他们希望我耐心等待机会,也说总会有机会的,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一度在国奥站稳脚跟的顾超需要经过漫长等待在新天地里证明自己。

  其实,关注“根宝系”的球迷还可以把眼光放得更远,在中超的赛场早已跳跃着一些出自根宝基地的大将,比如申花的姜嘉俊、绿城的唐佳庶、陕西的张成林,还有据传被老布最新看中的绿城小将王凯……从这个意义上说,十年前根宝发出的培养人才的誓言,至少在中超和国字号平台已经得到实现。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